互联网

开辟警企联合反诈新局面,网易《蛋仔派对》严打网络诈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01日 09:20

导语:

为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今年 7 月,网易携手无锡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对以《蛋仔派对》名义实施诈骗的黑产团伙进行刑事打击,成功捣破了多个活跃在网络上的犯罪链条团伙,以警企联动模式,夯实网络诈骗防护底座。

经查,此次涉案团伙深度摸索了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定向“瞄准”多个深受青少年喜爱的新兴平台,通过发布领取皮肤或者游戏币的话术,骗取全国各地大量青少年的微信、游戏等账号及密码,然后将其卖给下游诈骗团伙用于出售、出租给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牟利。

从作案手段到作案工具,本案属于典型的黑产违法犯罪,涉及犯罪人员人数多、地域广,并建立了多个协同犯罪链条,给案件侦破带来难度,但是在前沿技术支持之下,无锡警方和网易游戏迅速锁定了多个地域的犯罪嫌疑人,并充分调配警力资源,对骗盗互联网黑产进行了打击,有效地斩断了下游诈骗团伙的作案工具。网易《蛋仔派对》表示,对于任何打着《蛋仔派对》名义实施诈骗的行为,《蛋仔派对》会和警方一直持零容忍态度追查到底。

游戏内,网易上线了“诈骗预警-诈骗阻断-诈骗举报”等三大核心反诈产品功能,进一步筑牢防诈防线。据悉,该功能可在游戏内 24 小时不间断地识别、切断、核实及封禁疑似诈骗的不法行为,为打击网络诈骗产业链贡献提供技术解决方案。例如在系统检测到“转账”之类的词汇时,就会自动提醒玩家注意风险,告诫玩家不要轻信此类信息,进一步织密了防诈网络,保障了玩家的资金安全。

在游戏外,网易《蛋仔派对》同样做了很多努力。7月,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守沪喵”与网易游戏《蛋仔派对》达成公益防诈战略合作。8月,杭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与《蛋仔派对》达成反诈宣传战略合作。9月,西安市公安局联合《蛋仔派对》举行了线下安全公益宣传活动;紧接着,淄博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又与《蛋仔派对》共同制作了反诈神曲《反诈蛋之歌》等。

警企联合,重拳出击,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注入了新合力。实际上,网络生态的多样化、网络世界的去边界化,成为了电信网络诈骗滋生的“温床”,持续呈现出隐蔽化、复杂化和全球化的特点。不管是警企合作还是以技术化手段加固防诈网络,《蛋仔派对》会一直在这条道路上砥砺前行,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守护玩家健康成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