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杭州铭师堂受邀出席2023云栖大会,赋能智慧教育工作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03日 10:52

导语:

10月31日,2023云栖大会在杭州云栖小镇正式开幕。本次大会以“计算,为了无法计算的价值”为主题,设有两场主论坛与500多场分论坛,吸引了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的8万多名数字经济领域合作商及从业者参加。

11月2日,杭州铭师堂受邀参加云栖大会,从云服务助力教育智慧化转型和云原生落地实践两个方面切入,开展两场主题分享,共同探讨杭州铭师堂在面向未来智慧教育工作中所做的尝试。

在10月31日的云栖大会开幕式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蔡崇信提出阿里巴巴“要打造AI时代最开放的云”,并且,蔡崇信还表示,随着人工智能(AI)大模型技术的迅速发展,智能化时代正在开启,AI将成为各行各业的新型生产力,并对算力提出更高要求。

11月2日上午,结合大会主题,杭州铭师堂技术中台负责人周路路以《云服务助力教育智慧化转型》为题,分享了杭州铭师堂在教育智慧化转型过程中遇到的技术挑战和应对方案,以及云原生为教学体验带来的显著提升。

同时,还探讨了未来智慧教育在教育行业发展的应用,以及借助云原生在互联网教育中所做的技术探索。

以杭州铭师堂旗下的在线教育平台升学e网通为例,深入剖析了云原生落地实践所取得的成效。杭州铭师堂进入云原生时代后,在业务飞速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挑战,通过对业务发展中的问题分析,提出了业务发展挑战对应的解决方案,全面拥抱云原生,提高系统稳定性。并通过可观测实践验证解决方案的可行性,利用弹性伸缩、事件驱动、免运维的特性,在计算密集型场景,首次大规模投入使用云,利用云助力教育全面发展。

11月2日下午,针对《杭州铭师堂的云原生落地实践》这一主题,周路路介绍了平台如何借助容器、Serverless、微服务和可观测技术,加速云原生升级,助力业务提升稳定性以及迭代开发提效。借助云服务助力智慧教育,结合阿里云深度同频交流的宝贵经验,形成合力为学生打造了一个良好、稳定的学习平台,助力学生实现自我成长。以暑假高峰期稳定性保障建设为例,杭州铭师堂坚持面向未来智慧教育,助力教育智慧化转型。

2023年杭州铭师堂业务基于云技术加速转型,通过阿里云云上护航服务助力升学e网通平台顺利度过暑期业务高峰,保障了百万学子暑期高峰学习升学体验,为促进教育公平,助力中学生全面成长作出贡献。

此次杭州铭师堂受邀参加2023云栖大会,体现了杭州铭师堂在打造教育云生态,助推科技普惠教育上有了新的突破,实现了与产业创新同行。相信未来杭州铭师堂还会坚持以“互联网+教育”的科技手段,为学校赋能,助力教育智慧化转型,帮助学生全面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