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助力开发者健康长效增长 OPPO 开启应用和服务生态新篇章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17日 12:43

导语:

11月16日,以「创变与共 智享无界」为主题的2023 OPPO开发者大会(以下称ODC23)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在应用服务领域,OPPO 围绕应用和服务两大生态打造更具稳定性、安全性和开放性的产品技术能力并加大扶持力度,将终端平台对开发者的开发运营和分发赋能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OPPO开放平台运营总监韩欣表示,OPPO 将更加注重手机用户体验,持续探索应用全流程安全保障技术服务,并为开发者持续构建多元的业务场景,挖掘更多更高效的用户流量入口。

全阶段标准化工具及流程落地,打造更高质量的应用体验

近年来,安卓用户人均安装应用数趋于平稳,用户更聚焦于应用使用的安全和体验问题。如何高效低成本打造稳定出色的应用体验,实现可持续发展,成为开发者近来关注的重点。

基于此,OPPO 全新升级了云测服务能力,建设专业的手机实验室,测试机型可覆盖95%以上的 OPPO 用户,系统版本横跨 Android 5至 Android 14,解决了开发者由于测试机型不全,无法充分验证应用兼容性的难题。同时 OPPO 还提供了多种自动化测试能力,开发者可以根据业务场景选择适合自己的测试类型以及机型。接入方面,OPPO 提供了网页、API、ADB直连等多种接入方式。根据 OPPO 公布的数据,云测每月为开发者提供1.3万次真机调试,每月为开发者节约设备成本67万元。

针对用户关心的隐私安全问题,OPPO 为开发者提供标准化隐私合规检测服务,支持上架审核和架上排查,助力开发者低成本实现隐私合规。账号安全方面,OPPO 的身份密钥体系开始支持通行密钥,OPPO 成为国内首个支持通行密钥的移动设备厂商,通行密钥基于行业标准化,可提高用户应用登录成功率,缩短登录时长,有效帮助开发者降低用户登录与注册成本,全链路提升应用转化效率。此外,OPPO 通过质量监测帮助开发者主动发现并解决应用内的问题,提升用户体验和留存,助力开发者长效经营。

应用下载更新提效,获量留存共同提升

在应用分发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为给开发者提供更加有效的用户触达和留存路径,OPPO软件商店带来了边下边玩、卸载召回免登录、差分更新包等新能力。官方数据显示,目前 OPPO软件商店月活用户达2.5亿,月分发量达180亿。

为了解决游戏安装包普遍较大,用户容易在下载安装过程中流失的问题,OPPO 推出了"边下边玩"的能力,大部分游戏下载进度达50%后,用户就可以提前进入游戏。目前已有500款游戏接入了边下边玩,接入游戏的激活率平均提升223%。借助卸载召回免登录服务,可进一步提升召回用户的转化率。同时,为提升更新效率,OPPO 推出差分包更新能力,将更新包的大小平均缩小至整包的1/3,据统计启用差分包更新的应用更新完成率可以提升至97%。此外,接入"更新赋能"的应用更新时可一键拉起商店更新页面,省略安全检测、授权等繁琐步骤,自动完成版本更新,更新流程缩短,激活率提升22%。OPPO 通过以上一系列软件商店能力升级,助力开发者高效获取用户和稳定留存。

20亿级流量扶持 ,泛在服务全新分发高效触达用户

随着互联网服务深入到生活的各个领域,面对数量庞大的应用列表,一方面用户难以找到自己想要的应用,另一方面各类应用也容易下载即遗忘。为此,OPPO 为广大开发者打造了“泛在服务”的全新分发形态,让手机用户能够享受到更智能的服务和内容交互体验,也为广大生态开发者注入了新的增长势能。

OPPO 表示,泛在服务以卡片流转的形态,结合潘塔纳尔情境感知和智能算法的中枢大脑,适时主动向用户推送他想要的服务,并通过负一屏、桌面小布建议、通知中心、状态栏胶囊等高曝光的位置外显服务提示,用户点击卡片即可跳转至相应的应用或服务页面,提升各类应用服务的触达能力。例如百度地图接入泛在服务进行服务分发后,点击率提升70%。据悉,OPPO 将为开发者提供20亿+全场景流量,帮助开发者寻找新用户、提升用户活跃度、挽回流失用户。

目前,OPPO服务生态已上线300+服务,超40个服务的日曝光量超过1000万,累计为饿了么、美团、支付宝、百度地图等在内的本地生活、出行、金融等领域的开发者贡献超百万的日活增长。2024年,OPPO 将在服务生态投入20亿资源支持,囊括流量、营销、硬件、商务等多方面,全面助力开发者挖掘新的增长动能,实现内容和服务的高效触达和变现。

OPPO 持续把握行业发展趋势,以用户需求为主导,为开发者带来更安全高效的标准化工具和流程、更健全的应用合规保障,更高效的应用分发和更智能的服务分发能力,在开发、分发运营和政策扶持上全生命周期赋能开发者,与开发者共同构建健康、双赢的应用与服务生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