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押注高端智能,小牛电动的底气与决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22日 13:12

导语:

参展EICMA闪耀米兰、发布碳纤维滑板车新品、官宣成为JDG战队合作伙伴正式涉足电竞体育营销.....岁末寒冬,两轮电动车企“卷”得一片火热,作为赛道的领军者,小牛电动最近更是动作频频,大有重注高端全速推进年轻化与智能化之势。

事实上,作为最早在国内高端智能化赛道出圈的两轮电动车企业,小牛电动从一开始就敏锐地捕捉到,两轮电动车企业只有实现高端化,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避开市场低维度的无序竞争,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体验,推动整个行业的升级发展。因此,敢想敢干的小牛电动成为行业的“弄潮儿”,引领了两轮电动车高端化与智能化变革,推动行业不断从“跑马圈地”向“价值竞争”转型。

小牛电动之所以敢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因为其不仅拥有敢于先走一步、先试一步的勇气,更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和精准的市场洞察能力作为支撑。

敢于第一个吃螃蟹,才能掌握行业话语权

对任何行业品牌而言,商品力都是绝对的核心竞争力,更是企业发展的底气所在。小牛电动深谙此理。因此小牛电动从一开始就将“自我革新”注入企业发展的血液中,苦练内功提升商品力。

以原创设计和智能应用为突破口,小牛电动开创了智能两轮电动车这一全新品类,自从2014年小牛电动强势出道时起,传统两轮电动车行业生态就彻底被颠覆了。

小牛电动自主研发的 GoFar? 长续航科技,能够在安全的前提下对电芯放电进行临界管理,自主研发的增效聚能矩阵PACK、动态校准BMS智能电池管理芯片、优化充电动态平衡算法,整合EBS动能回收系统,自适配电机及基于大数据研发的可配置动力输出控制单。在AI控制和技术协作之间,实现了在续航、动力、寿命等方面真正的效能最大化。

同时,小牛电动自有的更智能的 OkGo? 智能交互科技、更便捷的 GoEasy? 智能辅助科技,通过遍及车身的传感器,多维度采集和分析骑行大数据,挖掘用户骑行需求,不断优化产品线的分布,提升产品体验及服务。

可以说,在高端智能化这张名片的打造上,小牛电动用尽了心思。

在智能网联应用上,在小牛电动成立之初,其就将用户期待已久的智能化、科技与安全融入自己的造车基因中,打造出国内首屈一指的两轮电动智能化系统,将原先专属于汽车的多频GPS定位、无钥匙解锁等多项功能集成到两轮电动中。

如此一来,虽然出行的方式没有变化,但是出行的体验却有了很大改变。用户不需要担心钥匙忘拿,不需要记住车停在哪,只要手机在手,就可以无忧出行,即使车辆被盗,也可以通过多频GPS轻松进行定位。

在数字化的发展潮流中,将越来越多的智能服务整合到小牛电动APP上,智能防盗、实时定位、车辆检测、一键启停、智能解锁、售后服务等,连庞大的小牛电动用户体系都社区化,只要小牛电动用户有需要,小牛电动APP不仅能解答疑难,还能一呼百应。

今年,小牛电动推出的多款产品在行业内又引发一股新的高端智能化潮流。以MQi L来说,该款车型与苹果生态进行了深度融合,可实现“Hey Siri”语音用车、无感解锁快速启动OkGo、苹果快捷指令用车,Apple Watch 控车等多项苹果智能控车模式。

在刚刚过去的EICMA展上,小牛电动推出的XQi3再度打破用户对两轮车的认知。这款车型是一款适用于城市街道和崎岖山路的全地形越野电摩,可巧妙地征服狭窄弯道、跳跃障碍物,确保平稳可控,守护骑行安全。此外,XQi3还可提供圈速计时器、骑行轨迹追踪和手机连接等功能,用户可通过车身显示屏实现一键接听电话,便捷高效。

从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滑板车到电动助力自行车,小牛电动的爆款产品实现两轮出行的全场景覆盖。在产品之外,小牛电动还将创新意识延伸到了业务模式上。小牛电动为全球14个国家的20多家共享电动车运营商,提供基于SaaS的两轮电动车智能共享业务解决方案。

此外,小牛电动因地制宜地在东南亚、欧洲、拉美等地开展换电业务,进一步推动其在海外市场的崛起和拓展。

定义一台高端两轮车不难,走出一条可持续的高端化之路却并非易事,但小牛电动似乎已经在高端化这条路上走出了自己的步伐。

一个人可能走得快,一群人才能走得远

尽管小牛电动成长史不到十年,但取得的成绩令行业内外都为之惊叹。不过,在小牛电动看来,他们对未来所期许的不仅仅是成长速度,更在乎的是成长的“厚度”。“一人行速,众人行远”,除了“自我革新”,小牛电动还注重对外的合作,通过强强联手,深度融合开发,共拓智能骑行生态边界。

从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实现突围,在推动两轮电动车出行生态拓展和智能化升级过程中,小牛电动始终扮演着探索者的角色,为行业持续探索车机互联带来新的启示。

凭借敏锐前瞻的洞察力,小牛电动积极寻求与业界顶尖合作伙伴的合作,不断引入最新的智能方案,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骑行体验。11月16日, 2023 OPPO开发者大会(ODC23)在上海世博中心正式召开,作为OPPO的深度合作伙伴,小牛电动旗下电动车产品亮相大会现场。

通过深度联合开发,小牛电动与OPPO携手构建智能骑行生态,实现“设备无界、计算无边、服务无域、场景无限”的智能出行体验。基于OPPO 智行,OPPO用户可以实现负一屏快捷操作、无感解锁骑行、离车自动锁车等功能。未来,还将支持语音控制,智能推送等新功能,为两轮电动车用户带来更多维度的智能互联体验。

随着用户对智能化产品的认可度越来越高,智能网联的快速渗透正在重塑两轮电动车赛道竞争,两轮电动车的智能配置也越来越卷。但事实上,真正的智能并不在于一味地堆砌,企业只有找准用户需求,解决用户痛点,才能最终获得市场认可。

以用户为中心,深度洞察到电动车骑行用户对专业导航服务的迫切渴望,小牛电动与高德地图合作,开创了导航和两轮电动车车机互联新模式,根据用户的骑行习惯,提供多样化骑行路线规划和导航服务,如遮荫导航、路灯导航、坡道导航等。双方强强联手,在业务创新和技术研发层面互相赋能实现车机深度融合,共同从功能和体验层面探索更多可能性,为两轮电动车用户带来更为便捷轻松的全场景智慧出行。

不论是自我革新还是寻求外部合作,小牛电动的目标始终都是提升商品力,满足用户需求。高端化和智能化正成为两轮电动车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小牛电动不断地以智能科技的硬核实力,持续为整个行业树立新的标杆,引领着两轮电动车行业向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