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联想ThinkVision发布裸眼3D显示器,专注创新20年打造3D显示新高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23日 16:19

导语:

11月17日,联想正式发布了2D/3D 可切换裸眼3D显示器——联想ThinkVision 27 3D,将裸眼2D、3D可切换技术应用在显示器领域,为推动3D技术的全面进步助力。通过这款产品,人们无需佩戴眼镜或其他辅助设备,透过一块屏幕即可肉眼见得立体化的图像,二维到三维空间的技术跨越自此迈出一大步,展现了联想ThinkVision深厚的产品创新能力。

联想ThinkVision裸眼3D显示器,助力3D技术创新发展

显示器作为重要的生产力工具,在进行多任务处理、呈现图像、视频、模型等多元化内容,进而提高工作效率、促进沟通合作等方面扮演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此前,由于显示技术限制,人们只能在二维显示的终端设备上工作、学习和娱乐。近年来3D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正在打破显示维度的困局。随着显示技术不断发展,具备更加自然、舒适优势的裸眼3D技术成为下一代显示重要的发展趋势。

过去终端设备要实现3D效果,人们需要佩戴眼镜或者头盔等辅助设备,这些方法实现一定程度的立体效果,但存在分辨率低、色彩失真、观看不舒适等短板。在特定的应用场景中,用户往往要配备2D与3D两台显示器,不仅操作复杂而且沟通慢体验差。此外,目前3D显示对PC算力依赖过高,在3D数字内容创作如建模、动作/表情绑定、内容制作、渲染等需求中增加了使用成本。

由此可见, 3D技术突破逐渐走向成熟的产业应用,还需要面对用户更多对产品品质和体验的严格考验。联想ThinkVision创新推出了一款27英寸4K 裸眼 2D/3D 显示器,以持续创新能力直面技术产业化痛点,将前沿显示技术拓展到新场景,满足用户对3D显示多维高效的需求,实现视界与价值双重升维,引领显示行业发展。

联想ThinkVision裸眼3D显示器,拓展技术革新边界

联想ThinkVision裸眼3D显示器采用了可切换柱状透镜技术,即在显示屏前增加一个多透镜屏,用一排垂直排列的柱面透镜控制左右图像的射向,使右眼图像聚焦于观看者右眼,左眼图像聚焦于观看者左眼形成视差获得立体图像,与此同时通过光调制系统实现2D和3D的自由切换。另外,为了优化使用过程的体验感、舒适感的问题联想ThinkVision显示器下方增加了一组摄像头,通过AI算法进行图像捕捉,实时追踪眼球的变化并调整画面,实现了无缝的 3D 效果显示。

联想ThinkVision裸眼2D/3D显示器在硬件层面拥有“顶级”配置。显示器配备60Hz刷新率、310 cd/m2亮度、99%的Adobe RGB和DCI-P3 (CIE 1931)双色域,无论是4K的2D显示,还是2K的3D显示,均实现画面的清晰度和流畅性,为专业级制作保驾护航。此外,产品还支持USB-C扩展坞和模块化摄像头,连接、充电、扩展的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不仅在硬件层面下功夫,联想ThinkVision还注重提供整体显示解决方案,将裸眼3D技术与软件升级、系统更新、创新体验等相结合,真正释放高效生产力。

联想ThinkVision裸眼2D/3D显示器搭载联想自研的3D Explorer平台,支持多种主流3D格式文件和3D设计软件,如用于查看具有 3D 效果的视频和文件的 3D 播放器,三维设计和制作软件,以及开发人员构建 3D 应用程序的SDK等。在专业用户使用过程中,显示器通过插件的形式,可适配其所需的多款3D设计软件如Patchwork3D、Maestro等,简单快捷操作就可以搭建起使用环境,并基于用户不断增长的更新和维护需求,提供持续服务。

显示器还提供3D播放器,致力于打造普适性3D媒体播放,即实现了不同格式的3D视频、图片等都可以直接显示3D效果。此外,显示器内置3D引擎,进一步强化图形处理能力,用户也无需额外投入PC算力。

此后,联想ThinkVision裸眼2D/3D显示器会将技术创新升级融入日常使用,在教育/培训、内容创作/设计、远程协同/会议及娱乐场景中都能广泛应用,为用户带来丰富而逼真的使用感受,以硬件技术的升级,激发灵感,全面强化行业生产力。未来,以裸眼3D技术为代表的智能科技还将持续发展,联想ThinkVision裸眼3D显示器此次在3D技术领域内的积极探索,也将为继往者提供可参考的范本,推动技术创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