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跨国企业总部和分部,如何实现内部网络互联互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24日 15:15

导语:

如今,众多企业广泛采取数字化业务系统,如OA、ERP及CRM等,来提升其业务运营效率。同时,私有云与公有云混合架构也逐渐普及化。

具体来说,很多企业选择将研发系统部署在公司本地的私有云环境,以此确保数据安全。而像OA这样的应用则更倾向于采用公有云方案,以满足员工随时随地进行访问的需求。

但此趋势也引发了新的挑战,例如远程访问和数据安全互联的问题。尤其是对于那些分布在不同地域的分支机构,如分公司、工厂、门店以及海外分支机构等,如何确保他们都能安全、高效地进行数据交互,已成为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以湖南某电子设备制造商为例,目前除了国内,在越南也有制造基地,在面对业务系统之间的互访和互通需求时,采用了虚拟专网技术进行实现。然而,在实际应用中,经常会遇到访问不流畅的问题,因此需要寻找一种更优的解决方案。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企业决定引入基于自研SD-WAN技术的贝锐蒲公英云智慧网络解决方案,以实现更加高效、可靠、安全的数据传输。贝锐蒲公英云解决方案在满足企业对数据传输的高要求,同时也具备快速部署和易于管理的特点。

实现海内外超低时延访问,助力企业办公更高效

首先,对于企业最为关注的访问体验方面,贝锐蒲公英的解决方案是基于自研的SD-WAN技术,该技术具有自动智能选路的功能。通过全球分布式边缘网络节点的接入,以及线路优化技术的应用,系统能够根据实际的网络环境智能选择最近、高速、稳定和低延迟的网络线路。

这一改进能够显著提高网络性能和响应速度,从而轻松解决跨地区、跨境、跨运营商网络延迟和带宽限制等问题。因此,贝锐蒲公英的解决方案能够实现海内外超低时延的访问体验,从而满足企业对于高效、稳定、安全的网络连接的需求。

轻量级解决全场景互联难题,有效降低企业网络成本

其次,不同于传统虚拟专网对网络条件的高要求,贝锐蒲公英在公网IP和网络线路方面,表现出了极高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它几乎可以基于任何互联网连接,实现安全互联,无需特殊要求。

无论是企业宽带、已有的MPLS专线、4G/5G蜂窝网络,还是普通的家用宽带,贝锐蒲公英都能应对自如。这为企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大大降低了他们对固定公网IP和MPLS专线的依赖程度。

支持云端部署、远程管理,高效实施、轻松运维

另一方面,无论是IPSec虚拟专网技术还是MPLS专线,其部署和维护过程都涉及专业的网络和IT知识,操作繁琐,通常需要专业人员进行。然而,很多中小企业并没有配备专职的专业网络运维人员。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贝锐蒲公英基于云平台实现了基于图形化界面的快速部署,使得分钟级部署和即装即用成为可能。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 在企业内部资源服务器上部署贝锐蒲公英服务器端;

2. 员工各终端安装贝锐蒲公英客户端;

3. 管理员在贝锐蒲公英云平台创建网络并设置访问权限。

此外,贝锐蒲公英基于云平台还能实现随时随地远程维护,无需抵达现场就能解决问题。这为企业提供了便利和高效的网络运维解决方案,尤其适用于中小企业。

软硬一体化、集成安全能力,一站式满足企业网络需求

除此之外,贝锐蒲公英提供的是一种“All In One”的解决方案,旨在满足企业在各个维度的网络需求。

为了满足企业信息安全管理、实现提前预警、危机处理等需求,贝锐蒲公英在SD-WAN(软件定义广域网络)基础之上引入了SASE(Secure Access Service Edge)安全体系架构。

蒲公英提供安全功能的集成,可以更好地保护企业用户的数据和办公网络免受威胁:

1. 支持自定义访问策略,实现精细化授权,确保网络安全。

2. 自动化阻隔威胁,防护终端免受安全威胁和攻击,提高安全性。

3. 支持告警实时推送,并制定合适当前场景的告警通知策略,确保及时响应。

4. 可视化监控大屏,实时展示设备与线路状态、组网传输品质的全貌,方便监控管理。

另一方面,贝锐蒲公英支持软硬结合的解决方案。除了利用企业级网络硬件满足组网需求,贝锐蒲公英还提供企业级云AP,能够一站式满足企业对于基础网络设施的需求。这种云AP具有易于部署、高可用性、高性能等优点,能够帮助企业快速构建自己的网络系统。

目前,已有400万+用户,3万+企业或组织选择了“贝锐蒲公英”解决方案,包括了诸多行业Top企业,也正是基于丰富服务经验,贝锐蒲公英打造了企业办公国际版,满足企业远程安全互访信息系统需求,提高网络性能和响应速度,解决跨境网络延迟和带宽限制等问题,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搜索“贝锐蒲公英”进入官网即可咨询或申请使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