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颠覆传统办公方式 金山办公WPS AI开启数字办公时代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27日 15:58

导语:

日前,金山办公旗下具备大语言模型能力的人工智能办公应用WPS AI已正式面向全体用户开放体验,个人用户每月可领取1次,领取后可在Windows端上使用,Mac端、移动端、金山文档网页端以及金山文档小程序/APP等端口也将在11月底陆续开放,领取时间截止至2023年12月31日。

据了解,金山办公将WPS AI定位为大语言模型的应用方,锚定AIGC(内容创作)、Copilot(智慧助理)、Insight(知识洞察)三个战略方向发展,并将大模型核心能力(LLM 能)生成、总结、提取、分类、检索和改写全?引?产品。

图片1.jpg

目前,WPS AI的AIGC功能已经针对不同用户端进行了开发。在文字方面,WPS AI可以提供包括场景生成、自由生成、改写/续写文本的内容生成功能,以及全文总结、基于内容操作的文意理解功能;在文档演示方面,WPS AI可以提供包括一键生成完整幻灯片、生成单页、正文扩写改写的内容创作功能,更改主题配色字体、单页美化的排版美化功能,以及生成整套演讲稿的演讲备注功能;搭载了WPS AI的PDF,则可以?持扫描件、图?型PDF的内容识别;?持超长页?(上百页?件)、表格问答;支持问答溯源,告知答案参考了哪些页?,并可跳转相应页?进?答案确认;?内还可以调起翻译、解释等快捷功能。

而即将开放的移动端产品中,WPS AI 应?还同时推出「随?拍」功能,可以对实体?档或包含图?信息的实体进?连续拍照识别,从而快速理解识别的内容?意,?成洞察信息,并?持内容问答。

此外,WPSAI在表格场景中的表现较为领先,在windows端,大语言模型生成代码Codex也为金山办公的表格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WPS AI 可提供包括数据趋势摘要、?成数据分析报告、数据问答查询在内的数据分析与问答;格式设置的批量操作、内容的增删改、数据匹配及标注的表格操作以及公式?动?成。同时,WPSAI已具备书写公式的能力,用户选中数据后,以对话的方式向WPSAI描述需求,即可生成复杂的函数公式,秒出结果。

WPS AI的上线,可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数字办公需求,并为企业提供内容创作、办公协作、数字资产管理以及开放生态等全方位的数字化办公支撑,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据悉,目前WPS AI在邀请码的有效期内完全免费使用,已有来着不同行业、不同职位的数万用户来参与WPS AI功能体验,也使得WPSAI成为首款面向个人用户提供AI书写函数公式能力的办公产品。我们有理由相信,以金山办公WPS AI为代表的AI技术及相关应用将重塑传统的办公方式,并在办公领域掀起了新一轮革新浪潮,为整个行业带来了升级效应。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