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蒙牛总裁卢敏放出席标法创新大会 提出乳业发展新思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29日 14:27

导语:

为进一步推进乳业标准化,促进行业创新与结构升级,国家乳业创新基地于近日在京召开2023年度大会,联合行业专家与牵头企业深入探讨标法创新对于产业发展的影响。受大会邀请,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出席活动,并在现场就“技术创新 标法助力”的核心主题向大众做出分享,全面解读了蒙牛集团对于绿色经济的理解,以及在低碳进程中实施的方法与举措。中国科学院邓子新院士,中国工程院沈建忠院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司马纯良司长等领导出席活动。

(图说: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乳业)2023年度大会在京召开)

政策引领、标法引导,指明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马纯良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乳业发展,近年来围绕奶业振兴和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等,从体制机制、法律法规、产业规划、监督管理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强调,行业应始终牢记“奶以安为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并对行业和乳业创新基地在完善法规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

(图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司司长马纯良致辞)

(图说: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二级巡视员史根生致辞)

(图说: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副处长孙璐致辞)

(图说: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冯晔致辞)

卢敏放总结了乳业创新基地自筹建运行5年以来,在乳业标准化方面开展的工作。他结合国内外乳业发展现状,指出中国乳制品行业应积极探讨转型发展,应以“大食物观”为指导,加强基础研究和战略性研究,促使乳制品产品结构组成调整;同时,应以“双碳”战略为导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行业绿色发展。卢敏放表示,乳业创新基地将通过整合资源,加强技术标准和创新互动发展,推动自主创新和绿色发展,共促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说: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致辞)

专家建言、行业研讨,共商行业未来之路

乳业创新基地自筹建至今,始终重视专家的力量,汇聚了包含7位院士在内的13名顶级专家组成的咨询委员会,对乳业创新基地和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开放、合作、创新、共享”——共商行业未来之路。

(图说:中国工程院邓子新院士作报告)

(图说: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加启作报告)

(图说:营养健康与标法专题会议、质量提升专题会议、绿色低碳专题会议)

创新发展、示范引领,第二届“金鬲项目”成果发布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等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中国乳业的创新及发展,乳业创新基地始终重视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推动创新成果转化标准和推广应用。乳业创新基地组织开展了第二届“金鬲项目”甄选活动,经三轮评审筛选出26个项目获评“金鬲项目”,并在会议期间揭晓评选结果与展示推广。

(图说:第二届“金鬲项目”评选结果揭晓)

本次会议于10月25日-26日举办,得到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64)、全国食品质量控制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13)、全国食品营养健康管理标准化工作组(SAC/SWG25)、全国碳排放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48)、全国环境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07)等单位的支持与指导。来自乳业创新基地共建单位、行业协会、研究单位、标准化组织、乳制品加工及上下游产业链的专家和代表近500人参加会议。

在未来的发展中,中国乳制品行业势必将进行标准整合,以标准化的形式推进结构进化。面对复杂多变的环境,蒙牛集团将坚持总裁卢敏放在大会中分享的核心思路,坚持GREEN战略与低碳经济,协同全产业链推动可持续发展。同时,集团也将以创新驱动发展,通过更完善的体系,更高效的结构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双碳战略的同时努力实现质量强国的宏伟目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