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腾讯游戏防沉迷“无差别攻击”,全红婵、王源纷纷“中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29日 17:39

导语:

游戏防沉迷,腾讯是真的做到了“无差别攻击”。被无情阻挡在外的,不光有即将开启船新人生的“大宝宝”,还有一众明星、大佬,甚至是世界冠军,照样被一碗水端平。

谁能想到奥运冠军全红婵的18岁心愿竟是如此朴实无华——和平精英解锁防沉迷。

腾讯成长守护的回应非常暖心“滴嘟~接收 全红婵的18岁心愿 信号成功!只要未满18岁,都是要被防沉迷好好守护的~妹妹加油!期待你更多精彩表现~”

通篇没有拒绝,却写满了“不行”哈哈哈!网友纷纷留言鼓励:两年后红姐就能实现愿望了!

不只是全红婵,相信还有不少人对腾讯游戏的防沉迷系统印象深刻。

微博ceo王高飞就曾在微博上吐槽,腾讯人脸识别巡航系统是个“破功能”,自家孩子上线10分钟就被光速请走,还叫他帮忙投诉腾讯,让人哭笑不得。

邓紫棋借用张靓颖账号玩游戏时,还被人脸识别检测到了,最“悲催”的是,她的娃娃脸被系统错认成了“用家长身份玩游戏的熊孩子”,账号惨遭冻结一整天!

王源更是亲身品尝了防沉迷系统的滋味,还因为被强制下线发过朋友圈。于是就得到了游戏公司老板本尊的回复“你还没有成年啊?” “明天就成年了”。

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尽管“宝宝锁”让不少孩子“牙痒痒”,但防沉迷效果是相当显著的。腾讯2023Q1财报,显示未成年人在游戏时长、流水中占比仅0.4%和0.7%,较2020年同期大幅下降96%和90%。

南财合规科技研究院发布的《20款手游未成年人保护机制测评(2023)》显示,各家平均分为75.6分,相较去年升高4.27分。其中得分最高是95分的《王者荣耀》,其次是《和平精英》85分。

南财过去几年发布的测评报告中,腾讯系产品也是一路遥遥领先,不愧是防沉迷领域的尖子生了。

在跟腾讯多年的斗智斗勇中,孩子们发现,钻空子是不可能钻空子的,通往解锁防沉迷的路只有一条,那就是快快长大。

而在多年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腾讯也清晰地认识到,单纯的“堵”无法解决问题,引导未成年人正确使用网络,同时让未成年人发现屏幕之外的更广阔的世界,才是“正解”。

“智体双百”计划的推出让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也能接触到最新的知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从2021年9月启动,到2023年8月,“智体双百”计划已累计落地共71个未来教室和未来运动场,覆盖全国17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累积开课超6万节,超260万人次师生参与。

腾讯正借助自身的科技力、产品力和影响力,为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带去新的可能。但一家企业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社会还需要更多这样的力量,共同守护我们的下一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