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用友企业绩效管理白皮书发布——智能运营成为关键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01日 09:16

导语:

8月19日,在2023全球商业创新大会的专题论坛上,《实时洞察 智能运营——用友企业绩效管理白皮书》正式发布,这一白皮书引领中国企业探索新的路径,强调了企业绩效管理(EPM)领域的关键问题,尤其是在如何实现战略、计划、预算、报告分析以及绩效等方面的整合,以推动企业走向高质量发展。

数智化引领EPM革新

在当前政策和经济的背景下,中国企业正急切地寻求进行数智化转型,以适应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环境,企业的管理升级和技术创新成为推动数智化转型的关键动力。

从管理角度来看,EPM已经成为企业实现“价值财务”的重要工具,从传统的流程驱动向数据驱动的转变,使得企业能够更好地规划战略、制定业务计划、预算、管理报告和分析,以及支持日常经营决策。这也是EPM的核心职能,能够帮助实现企业绩效管理,并提高竞争力。

在技术方面,EPM应用已经迎来了全新的时代,从传统的关系数据库到多维数据库,从“科目+辅助核算维度”的传统价值法核算到基于业务事项的交易级智能核算,EPM正经历着一场技术革命。用友积极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将EPM应用推向新的高度,实现了从“OLAP”到“事项会计+大模型+OLAP”的全面升级。

技术创新助力企业战略实现

在国际竞争激烈的背景下,中国大型企业需要迅速学国际企业的先进管理理念和实践,建立战略导向的、整合的EPM应用已经成为当务之急。通过新一代的智能会计应用——事项法会计,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管理业务,提高企业绩效管理的广度、细度、精度、频度和智能化。在这个过程中,数据变得至关重要,因为战略制定和落地需要更加精细、准确、及时的数据支持。用友提供事项法会计,可以提供更广泛、更精细、更及时、更智能的数据服务,以支持企业经营和提升绩效管理。

通过事项会计中台,企业可以生成高品质、多维度、精细化的业财多维精细数据,为绩效管理提供坚实的数据基础。此外,财务数据中台进一步对数据进行治理与整合,保障数据的准确性和一致性。通过预置的数据模型,企业可以实现自动集成,形成精细化的事项数据湖,从而降低数据应用的复杂性和成本,使非专业用户也能轻松地处理和利用数据。

用友还引入了多维数据库技术以支持企业的绩效服务,并发布了企业服务大模型 YonGPT,该模型能够为企业绩效提供丰富的智能化场景服务,实现企业的智能化和提升绩效管理能力。

白皮书总结实践经验

在《白皮书》中包含了多个领先实践案例,涵盖了一级央企、省属国资世界500强、地方多元化国资集团、大型电子产业集团、大型制造业集团等多个领域。这些实践案例从不同的角度总结了实践经验,包括了穿透式风险监管平台的构建、财务预算到全面预算的转型升级、全栈信创的合并与报告助力大型集团一键出表、“四维一体、数出同源”的管理合并以及基于订单维度的多维盈利分析等。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