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用友iuap智能中台行业应用领先实践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01日 09:16

导语:

用友iuap智能中台在行业的具体应用,究竟起到了怎样的效果?我们不妨来看看相关的实例。

某供应链企业在采购与销售医疗器械时,需要做物料需求预测。如果采购员不知道购买多少物料合适,就有可能导致库存积压,同时也不便及时掌控采购成本和仓储成本。如果能够智能地预测每家客户每月的物料消耗量,做好每月物料的实际订货计划,将订单传给供应商提前备货生产再按实际订货量分批次送货,就能有效地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因此,用友智能中台采用了Temporal Fusion Transformer(简称TFT)时序预测算法。作为一种针对时序预测任务的算法,TFT基于强大的Transformer架构并针对时序预测引入了各种有效的功能单元,使其成为当前时序预测领域最优秀的算法之一,并且具有很好的可解释性。通过该算法,用友帮助企业预测出了每个物料的建议采购量、安全库存等数据,使得企业的需求提交及时率提和人均采购额都得到了提升了,库存积压的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缓解。

某烟草公司在编制年度税利目标及保障业务计划时,业务部预计的卷烟结构与财务部根据上级给定的税利要求编制的卷烟结构经常有差异,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与人力反复核对调整;业务部在测算全年销售量时,各市公司人工上报的预计销售量也存在不同程度的多报或人为控制;业财协作测算分析税利目标是否达成时,约束条件较多且各级部门约束条件不一,品规数量多且组合复杂,使用人工实现目标税利寻优方式工作强度大,且效率不高。

为此用友智能中台将为客户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利用智能中台的预测和寻优算法能力,实现卷烟业财一体化,采用业财集成服务与关联指标测算等方式,通过AI建模提高运算效率、提升运算精度、规则可配置与复用,实现业务财务化、财务业务化的业财管理融合,最终实现了收入预算执行偏差大幅减少,重点价区销量和不含税单箱收入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在帮助企业加速数智化创新方面,智能中台起着核心作用,可以为企业提供更高效、更精准、更创新的数智服务。我们也相信在智能中台的推动下,企业的数智化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越走越精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