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科目三”热搜下的海底捞小哥们:发鞋发钱 合理调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04日 15:14

导语:

近日,“科目三”舞蹈风靡全网,江苏一海底捞服务员小哥因跳“科目三”走红,被公司奖励3000元也冲上热搜。

据了解,青州海底捞泰华城店小哥小庞是第一位跳科目三舞蹈的门店员工,小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想到自己的无心创作可以引发这么大的反响,很意外,很开心。小庞表示,自己是体育艺术舞蹈专业,一直很喜欢舞蹈。当初跳科目三,也是为了给一桌顾客庆生,没想到会受到那么多人的喜爱,也没有想到它会引起连锁反应这么火。

 将爱好融入工作 

据了解,像小庞这样的海底捞小哥还有好多,他们将自己的爱好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真实的感受顾客情绪需求,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顾客提供贴心服务。山西太原海底捞一位门店大哥是一位退役武警,文工团出身的他用一段军训式舞蹈为顾客庆生,引发了网友喜爱。员工将“热爱”融入工作,用才华为热爱发电。

而针对员工的自发创新行动,公司也及时发现并给予了正面反馈与暖心奖励。

对于第一个跳“科目三”的海底捞小哥,公司在寒冬贴心送上了奖金和运动鞋,以奖励他的用心和才华。同时,门店负责人还表示,非常感谢大家对科目三舞蹈的喜爱,会合理安排小伙伴们的工作和休息时间。

这些奖励有的是“简单粗暴”的加薪发钱,有的是暖心的鞋服之类的实用物品,海底捞的奖励也像他们的服务一样,暖心且落在实处。

对此,海底捞门店负责人表示,以“发钱发鞋”这样暖心直接的方式奖励优秀员工,一方面意在鼓励创新,另一方面也希望在满足顾客需求的同时用切实行动为员工提供奖励和帮助;合理安排员工工作和休息,则是对员工最基本的人文关怀,也是在践行“以人为本”的企业理念。

除此之外,针对爆火的门店、骤增的顾客,海底捞也进行了一系列调整,为员工出勤和休息提供合理安排,切实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与调休福利,从细节上夯实后勤保障,用落到实处的“体恤”与关怀,切实保障员工利益。

 社交天花板屡被刷新 

员工们隐藏的才华在小小的门店纷纷大放异彩,出圈创意屡被刷新。在餐饮界,会整活儿的海底捞已经成为一个亮眼的标签。

依然以海底捞科目三为例,据了解,海底捞吸引了众多专业舞蹈博主等网红探店联动,进一步推动了店内流量,为就餐顾客提供了新的溢价服务,收获了新一波好口碑。这种服务通过互联网的扩散,又为门店带来新的关注,反哺门店口碑。

有网友表示,作为I人真的需要E人的带动,看到快乐的海底捞小哥心里就很开心。也有网友表示,这盛世终于如我所愿,可以一边吃饭一边看跳舞。更有网友表示,是这舞蹈治愈吗,治愈的是海底捞小哥……。

在餐饮界,海底捞做的不仅是火锅,也是“人”这道不变的主题。在这里,顾客可以获得情绪的疏导、可以获得餐饮以外的关照;在这里,公司员工也可以获得暖心的体恤、职场的扶持和施展才华的舞台。

健全员工保障机制 

“做好人与资本的关系”是海底捞的初心。对此,海底捞秉持“以人为本”理念,构建了一整套人才培养、人才选拔、人才激励机制,从各个环节为员工的身心健康和个人成长提供切实保障。同时,也为员工提供了一系列后勤保障措施,确保其“前有希望,后顾无忧”。

据了解,在海底捞,每个门店每个月都会预留一笔经费,用于鼓励门店员工提出能够改善客户体验的创意,一旦这些提议被总部审核通过并且推广,员工就能得到对应的奖励。除此之外,员工可以通过各类人才激励机制、人才培养计划获得职业培训、职场晋升和个人成长机会。海底捞时刻关注员工的健康和精神需求,打造和谐、宽松、年轻化的工作氛围和团结、有爱的工作环境。

同时,海底捞还高度关注教育,打造了亲子陪伴计划、奖学金圆梦计划等,一方面,支持员工灵活弹性工作,以保障其陪伴家人和孩子的时间;另一方面,用“真金白银”为员工解决子女教育难题。海底捞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底捞为员工提供的教育补贴,覆盖了员工子女从幼儿园至大学的不同教育阶段,截止到2023年,共有320名符合条件的“捞二代”大学生走进校门,获得奖学金总计超过280万元,其中不乏走进双一流名校校门的学子。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