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以 AI 为破浪之桨,网易智企助中国企业迈向世界舞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08日 11:04

导语:

12 月 5 日,一年一度的出海盛会——GTC 2023 全球流量大会如期在深圳正式召开

一直以来,GTC 全球流量大会是跨境出海产业链最全、资源最丰富、规模最大的专业展会之一,聚焦于游戏、泛娱乐、跨境电商、技术出海等热门赛道,以更开放、更多元的姿态助力从业者完成技术、营销、融资等资源需求,实现亿级体量的跨境出海资源对接。

同样是作为出海企业的坚实后盾,网易智企与大会的目标不谋而合。作为本次大会的战略合作伙伴,网易智企承包了 3 场演讲,更在现场拉起展位,通过多种渠道与有志于出海的企业展开深度的交流

网易智企 CMO 姜菡钰为大家带来了《以 AI 助出海》的主题分享。

今年以来,以“场景为先、场景拉动”为原则,网易智企在旗下四大子业务(网易易盾、网易云信、网易云商和游戏行业部)中全面落地 AI,以行业最佳实践为基石,以 AI 技术持续拓展行业场景的边界。

随着各行各业出海势头加剧,网易智企正不断将自身服务客户的经验内化进产品,为更多行业客户的出海之路保驾护航。围绕 AI,网易智企向有志于出海的客户提供技术基建、服务基建和安全基建

技术层面,网易云信通过自研大规模分布式传输网络,为出海企业提供低延迟、高可靠的传输服务,以保障音视频互动场景中的顺滑体验,同时用更精准、更轻量的方式应用 AI 技术,确保面向海外复杂的终端机型和网络环境,产品都能不出错,用得顺。

服务层面,网易云商围绕客户服务、客户关系和客户洞察打造一站式服务营销一体化解决方案,确保在体验为王的时代,消费者从接触到产品的那一刻,就能拥有专属的服务“copilot”

安全层面,在全球化过程中,面对山川异域的法律、法规、宗教、文化环境,网易易盾提供全周期安全合规保障,以 AI 助力内容安全、智能风控等多个场景,帮助企业规避出海之路上运营层面的风险和不必要的损失。

如今,随着出海的策略由“产品出海”转向“品牌出海”,出海企业的经营也朝着“合规化”、“精细化”和“本土化”的方向发展。网易智企将持续围绕三个基建,以 AI 整合自身产品与服务,帮助中国企业扬帆出海,迎接大航海时代!

同时,网易云信出海业务负责人杨狄、网易智企游戏行业部 CTO 风天也分别在「非游出海加速营专场」和「游戏出海分论坛」上,结合娱乐社交全球化的趋势和游戏 AI 的最佳实践做了精彩分享。

为鼓励在跨境出海领域富有激情和创造力、勇于开拓并取得优异成绩或对跨境出海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GTC 全球流量大会设立了「鲸鸣奖」

本届鲸鸣奖共设 9 大奖项,覆盖游戏、泛娱乐、营销、出海服务、技术开发等多个领域,由出海行业企业代表、出海相关媒体及相关协会、业内权威机构和政府相关部门组成评审团共同评选。在历经近 3 个月的初筛与复评后,最终在近 1000 家报名企业中评选出 89 家获奖企业。

网易智企因在出海领域的持续深耕,获颁「鲸鸣奖 · 2023 年度影响力出海品牌」

在 2023 年由《财富》发布的《2023 年值得关注的中国出海主力》盘点中,泛娱乐被认为是当下最热门的七个赛道之一,聚焦于泛娱乐的中国互联网公司成为出海企业中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泛娱乐赛道吸引着全球企业同台竞技,跑出了 TikTok、Bigo Live 等远超同类竞品的佼佼者,甚至支撑起 Yalla Group 这样的上市公司。而对于众多中尾部出海企业而言,这也是一个充满着变化和机遇的赛场。

2023 年以来,经济环境发生变化,用户心理也在随之改变。为了更好地帮助泛娱乐出海企业了解行业现状,网易智企与国内头部互联网出海服务平台白鲸出海共同展开调研,通过详尽的数据分析与案例拆解,尝试为行业从业者呈现社交泛娱乐赛道的最新“面貌”,助推业务新增长。

《白皮书》基于 2023 年全球社交泛娱乐市场最新数据情况展开,挖掘看似波澜不惊的泛娱乐出海市场的新变化。在众多出海品类中,中国厂商在陌生人社交赛道优势显著,无论是直播,还是视频聊天、语聊房、虚拟社交、在线 K 歌等细分赛道都呈现出了明显的优势。针对出海企业普遍面临的困境,《白皮书》也提供了建议:选择合适靠谱的解决方案服务商,将中国市场验证的商业模式、产品方案、技术能力等迁移到全球,而网易智企进入了开发者们的视线,成为优质技术服务商的代表之一,在泛娱乐、游戏等出海热门领域提供即插即用的场景化解决方案。

在即将过去的 2023 年,网易智企在产品、技术、服务、业务等层面都取得了不小的突破,而这离不开各行各业客户的支持与认可。鲸鸣,预示着出海之路风大浪大。在未来,网易智企将持续以 AI 作为破浪之桨,以多年的行业和技术积淀作为驭风之帆,为出海企业保驾护航!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