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怎么锻炼思维才能使头脑清晰?火花思维逻辑思维课对孩子的好处有多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18日 16:39

导语:

两千多年前,亚里士多德厌倦了在市场和集会上听到的那些糟糕的论断,于是他决定发展出新的推理模式以便让这种思维过程变得有效度,所以开始了关于逻辑思维的研究,并总结出了知名的三段论,影响一直延续到现代教育体系之中。而通过锻炼逻辑思维,亚里士多德成为了知名的先贤,思想深邃而有哲理。

自此,逻辑思维强的人就和聪慧机敏、头脑清醒挂钩了。

福尔摩斯破案出神入化,就是因为有着超凡的逻辑思维能力,并精辟总结了这种能力。

例如,在电视剧里他提到:“一个逻辑学家不需亲眼见到或者听说过大西洋或尼亚加拉瀑布,他能从一滴水上推测出它有可能存在,所以整个生活就是一条巨大的链条,只要见到其中的一环,整个链条的情况就可推想出来了。”

因此,要想成为思维高手使自己头脑清晰,一定要学好逻辑。

谈到逻辑能力有两项非常重要,一个就是需要有效地能进行思考,思路规划得清晰,做事因此就会拥有条理。为了让孩子拥有这种能力,火花思维的课程通过故事剧情、可交互课件等趣味方式展开,逐步引导孩子开动脑筋,让其在寻找事物之间逻辑关系的过程中锻炼思维能力,构建自己的思考方式,并在今后拓展自己的思考方法,在以后思考问题时能更加严谨、深刻、敏捷、灵活,进而成为一个高效的逻辑思考者。

而培养逻辑思维能力的第二件事情就是表达规整,并且让别人特别的信服。所以火花思维还打造了包含原创IP形象“三小只”——方块猴、圆圆鼠、三角兔在内的众多特色IP形象,作为课程的参与者加入到火花思维逻辑思维课程当中,“三小只”可爱的形象外观,生动易懂的言语,让孩子们很快对他们建立了信任感,激发了孩童的学习兴趣,也增加了孩子与老师同学的互动,潜移默化中提高孩子的表达能力。

可以说,小到日常生活,中到学习工作,大到伟大创新,逻辑思维都有它不可缺少的妙用,也是学习一切其他所有学科的工具和基础学科。而火花思维的逻辑思维课程则是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帮助孩子学习和理解关于逻辑的奥妙,更快成长为一个逻辑高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