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快手×东方卫视《超省钱大会》荣获“TV地标”2023年度优秀融媒体节目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21日 15:53

导语:

12月19日,“TV地标”(2023)电视媒体和网络视听暨“时代之声”(2023)广播业综合实力大型调研成果发布会在京举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管的《中国广播影视》杂志公布了此次调研榜单。快手凭借与东方卫视、京东联手打造的全网首档省钱种草主题的服务型晚会《超省钱大会》,首度入围该调研展评活动,获评“年度优秀融媒体节目”。

“TV地标”系列大型调研活动由《中国广播影视》杂志社主办,自2007年开始举办,今年已是第17届,其在传媒领域的推动作用获得广电总局、业界、学界的高度评价,已成为中国广电调研活动一大品牌。快手《超省钱大会》荣登“TV地标”(2023)调研榜单,展现出融媒发展趋势下台网联动项目的视听传播实力。

2023年双十一期间,由快手、东方卫视、京东联合打造的《超省钱大会》首创了“省钱种草”主题的服务型晚会,在多样化节目中融入消费省钱种草攻略,直击用户生活消费痛点,呈现了一场好听、好看、好玩、好有知识点的省钱种草盛典。数据显示,晚会在东方卫视及快手@东方卫视 直播间内同步播出,实现八网收视第一,快手直播间总观看超1.5亿,直播最高同时在线达267.2万,累计点赞数达1109万。晚会全网总曝光超100亿,快手话题播放量达27亿。

《超省钱大会》打开了商业定制晚会的新模式,凭实绩证明台网联动电商晚会的商业潜力。整体晚会以“省钱”概念为主线,围绕“衣、食、住、行”四大生活场景,通过歌舞类、喜剧类、游戏类、种草类等多种节目形式,用明星故事和省钱攻略为观众分享实用知识,激发用户兴趣,让观众因兴趣而信任,因信任而种草,以省钱促消费,实现晚会立意、品牌诉求、社会关注的三位一体。

从娱乐节目秀到以娱乐节目为载体的知识输出晚会,《超省钱大会》将对晚会内容“有用性”的重视提升至新水平,实现了消费市场的“寓教于乐”,丰富了人们一贯以来对于商业定制晚会的看法。这一变化,不仅是对新消费文化、消费潮流的顺应,也体现了文化娱乐在消费市场的一种创新升级。

作为一次台网共创的商业晚会,《超省钱大会》通过快手的制作管理和产品矩阵,联动一线卫视的内容生产和资源优势,以“台网联动、大小屏共振、矩阵式传播”等一体式生产模式,形成了集合播放、宣推、互动、转化的全链路营销。

具体来看,传统主流权威媒体与新兴活跃平台的联合,从多个维度达成了1+1>2的效果。在传播层面,形成“大屏首播+小屏二创+明星/达人借势”的多元内容延伸,助力传播效能、社会影响在短时间内登顶;在营销层面,打通“观看节目-品牌认知-私域沉淀”的品牌长效经营闭环,不断沉淀品牌用户资产,并转化为商业变现能力,实现效益的可持续增长。

快手、东方卫视、京东整合三方资源,在短时间内形成巨量的消费潜力释放,缩短消费决策链路,将强大的内容传播力高质高效地转化为商业力。这样的三方联动共创,既是对电商新模式新业态的积极探索,也是带动产业协同创新、释放消费潜力、助力消费升级的有力实践。

通过台网联动,快手助力卫视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优势在短视频平台落地扎根,将传播制度优势进一步转化为传播效能优势和商业效益。在媒体融合的发展趋势下,《超省钱大会》以全新创意内核赋予台网联动形式以新能量,为融媒体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