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票点点:全场景一体化开票服务,全面支撑企业财税数字化转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22日 16:37

导语:

2021年12月,“全电发票”试点刚刚启动;2022年8月,“全电发票”受票试点实现全覆盖;2023年3月,“全电发票”升级并改名为“数电票”;2023年12月,“数电票”开票试点覆盖36省市(含计划单列市),受票试点覆盖全国。

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和国家“金税四期”政策的快速落地,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数电票”试点的不断扩围。从最初试点到全国大范围推广,两年时间里,数电票受到纳税人的热切欢迎。“相比传统纸质发票,数电票覆盖了企业经营管理的“账、票、款”全生命周期,数电票推行后,纳税人无需领用纸质票,且数电票具有开具便捷、信息集成、节约成本等优点,这大大提高了办税便捷度。”通过全领域、全环节、全要素的全面电子化,取消了绝大多数传统发票的特征,这也预示了“纸质发票+人工报销”已经成为过去式,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作为税收征管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正在受到各方关注。

   数电票全国试点后,企业再也不用担心各地不统一的难题,上线数电系统是企业降本增效的必选项。同时,近年来,电子凭证、电子会计档案等相关管理政策相继公布,与数电票升级同时,企业可一次性升级财税数字化新基建设施,为企业的未来发展打好基础。

作为企业财税数字化一站式综合服务提供商,近期,江苏环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票点点开票系统再次升级,票点点数电票全场景一体化开票服务支持直接开票、固定二维码开票、批量开票、电脑端、手机小程序、App、POS机、接口对接等多种终端设备开票,其数电票开票软件较国家税务总局电子发票服务平台有以优化升级亮点。

  1.直接开票:票点点数电开票系统支持未完成身份认证可存待开,微信/邮箱可随时接收认证消息认证完成系统自动开票。

  2.固定二维码开票:可自定义设置采集字段,系统自动匹配抬头且可修改,开票成功自动推送至消费者邮箱、手机号、微信、支付宝等。

  3.小票打印:无需生成身份认证,小票一步生成,操作简单,可根据需求自行设置小票有效期;支持小票订单管理统计,发票开具支持多种交付方式,操作路径仅打印小票,方便快捷

  4.批量开票:无需身份认证即可批量开票,错误信息可前置检测且一次修改,系统自动赋码,不同场景对应不同模版,模版格式简单。

  5.终端支持:支持电脑端、手机小程序、App、POS机、接口对接等多种终端设备开票。

  对企业来说,在纸电票时代,员工提交合同、支出凭单、纸质发票,财务人员需要核对票据,手动录入凭证,手工算税。而进入数电票时代后,通过税务数字账户,全量发票及时归集,账自动记、票自动管、税自动算,可以让企业的发票管理更便捷与高效。

票点点业财票税档一体化平台的综合应用方案,有效提升票税管理效率,让财税管理事半功倍。在多种发票种类多轨并行支持开具纸质发票和数电票、支持接收纸质发票、纸电发票和数电票的开具。从发票采集、传递、报销、查验、审批、财务处理到归档保存实现电子化全流程管理要求。业务数据可以通过会计平台自动生成财务核算凭证,实现自动化、智能化处理。实现了业财融合,从销售合同、销售开票到财务凭证的一体化服务,关联业务和发票信息。实现一键开票发票一键入账记账,票据信息与会计信息关联,实现一键入账记账。自动查验查重,直连国税总局底账库获取发票全票面信息,采集票据时,对增值税发票进行验真处理,将采集的票据信息保存时,可进行防重、合规校验。

  “数电票”已成为中国财税管理的趋势,未来几年内将实现电子化全覆盖。票点点将借势数电票的特点,持续发挥技术创新研发能力和市场优势,以数字化“票、财、税”为企业智能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以服务企业财税数字化为起点,搭建起完善的数字交易基础设施,全面支撑中小企业的财税数字化转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