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点评波场TRON 2023:成就非凡 领航区块链新时代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1月19日 17:17

导语: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发展,为数字经济的演进贡献更多可能性和机遇。在这个数字未来之航上,波场TRON将是创新、希望和机遇的引领者,领航区块链新时代。

蔡志川表示,进入行业十年来,孙宇晨一直活跃在最前沿,2023年,全球各个重大的行业场合都可以看到孙宇晨和波场TRON。这些不仅在熊市中为行业注入了信心,同时也让加密行业未来的走向和前景更加明晰。

在文章中,蔡志川回顾了波场TRON的发展历程,表示从孙宇晨创立之初,波场TRON便将目光瞄向了可以落地的链上应用场景,一直在不懈努力,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发展。Tether(USDT)在波场TRON网络上的成功应用,为波场TRON的生态系统增添了流动性,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交易和转账选择。在去中心化金融(DeFi)领域,波场TRON通过推出SunSwap、JustLend等产品,为用户打开了更广阔的金融服务和投资机会的大门。2020年,孙宇晨再度掀起技术风暴,推出SUN社区治理,实现社区的自治和治理,彰显了波场生态系统的去中心化特性。2021年底,波场TRON完成去中心化,成为全球最大的去中心化自治组织(TRON DAO)。

2023年尾声,波场TRON账户数量正式突破2亿,日活用户数近期更是以火箭般的速度达到了以太坊的4倍。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全球稳定币市场总市值约为1300亿美元,占加密货币总市值的7%。其中,流通在波场链上的稳定币市值达519亿美元,占稳定币总市值的40%,与以太坊并驾齐驱。这意味着,在稳定币赛道上,波场TRON已成为行业主要基础设施。如今,波场 TRON 交易笔数超60亿,总锁仓量(TVL)超 200 亿美元,是全球增速最快的公链,并已成为由社区治理的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耀眼的数据直接证实了波场TRON近些年的快速发展。

蔡志川还指出,庞大的用户基础为波场TRON生态系统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而波场TRON在RWA(Real World Assets)布局方面也展现出坚实的实力,积极布局RWA领域,探索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为区块链技术在实际经济中的应用开辟了新的可能性,是对波场TRON在数字经济中发挥引领作用的又一体现。波场TRON生态中的首个RWA协议stUSDT搭建起了链接链上和链下世界的桥梁,不到半年的发展中,即成为了DeFi协议中的前十名。波场TRON犹如漆黑中的萤火虫一般,不仅仅影响着区块链行业,也间接影响着传统行业。

在2023年中,尽管大部分时期,加密行业处于熊市当中,但孙宇晨通过不断出席线下和线上活动,表达了对行业的信息,为行业的持续发展注入了信心。尤其是在2023年韩国区块链周和新加坡举行的TOKEN 2049、Milken峰会上,孙宇晨从宏观的视角指出,行业的未来一定是光明的,即使美国监管环境不再友好,加密从业者的愿望也是多样化的,因为加密货币是一种全球战略,是一种全球协议,每个人都会加入进来。

蔡志川对孙宇晨的预测表示认同,特别是孙宇晨认为的未来走势:加密货币将在未来十年内实现巨大的发展和突破。虽然加密货币由于之前几年的一些风波事件,让市场投资者们对它的未来表示怀疑与担忧,但随着稳定币等重要应用的不断成熟,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在全球结算和支付方面的巨大潜力已经逐步显现。

蔡志川最后表示,在人类进步的历史长河中,科技注定是改变人们生活方式最根本的因素,区块链是这个时代的重要产物。在追求技术进步的道路上,孙宇晨和波场TRON扮演了领航人的角色,带领整个行业驶向区块链的新时代。孙宇晨的坚持创新、开放合作的战略,为波场TRON赢得了诸多辉煌成就。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发展,为数字经济的演进贡献更多可能性和机遇。在这个数字未来之航上,波场TRON将是创新、希望和机遇的引领者,领航区块链新时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