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蛋仔派对》以【国民原创乐园】全新品牌定位,提前锁定春节档最大赢家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1月19日 17:27

导语:

春节是一年中娱乐消费的黄金时期,各行各业都力求接住这「泼天」的流量,打开新的增长空间。在游戏赛道,《蛋仔派对》正式公布了全新产品定位「国民原创乐园」,从内容、情感和影响力维度持续延展品牌触角,同时开启了「全民乐园狂欢」,带来多样化的游玩乐趣,为春节档大战造势,提前锁定「最大赢家」。

在全新定位推出的同时,依托「全民乐园狂欢」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蛋仔派对》打造了一个可容纳全体用户情感和兴趣的全新乐园生态。承接跨年期间「乐园嘉年华」的共创热情,《蛋仔派对》投入了高达1500万元奖金,设立了涵盖多个层级的创作奖项,挖掘优质原创内容。其中,「超极巨匠奖」更是创下了单人激励的最高奖金记录,最终甄选出的5位创作者,每人可拿到 150 万现金大奖和 10000 蛋币,充分显示出官方以持续加大的投入力度推动UGC赛道内容和人才的「双优升级」。

针对多元化的创作群体的诉求,《蛋仔派对》延续 UGC 生态触碰社会价值、传递正能量的传统,首次增设了全新的公益创作专项赛道,细分出了「动物保护」、「心理健康」、「文化传承」以及「全球环境」四个与社会、文化发展息息相关的创作方向,并给予重金奖励,实现数字创作与时代脉搏的同频共振。

可以说,此次官方通过全新的「国民原创乐园」定位,旨在建立一条触达每个用户的兴趣路径。除了聚焦游戏内容的UGC 创作,《蛋仔派对》也设立了40万元的专项平台传播赛奖金,邀请更多用户进行跨平台的 UGC 内容传播,为用户打开更多施展创意的通道,多维协力增强品牌的圈层影响力。

而面向更广泛的玩家群体,《蛋仔派对》也以特别的【乐园游玩季】活动,鼓励他们参与狂欢、分享快乐。除了打卡任务拿走专属皮肤和动作之外,还可以深入融入到创作者的精神世界,通过体验公益主题地图的方式,共同参与爱心捐赠,齐心协力共筑 100 w的公益基金池,使得每一次体验都能迸发出现实价值。

除了大手笔激励全民创作、全民传播与全民游玩,在全新的品牌定位加持之下,《蛋仔派对》也同步上线了「创作者维权中心」,下辖「投诉内容提交」、「添加地图维权专线」、「1v1全流程跟进」等多个服务管线,将原创内容保护提升到了行业新高度。

 得益于原创+共创、PGC+UGC 协同运作模式,《蛋仔派对》形成了一个涵盖丰富多元的内容生态。通过设立「创作者维权中心」,以全流程、多环节的介入形式,为蛋仔 UGC 内容生态构筑起一道「保护墙」,有效地杜绝抄袭、搬运的乱象,同时也更好地维护创作者权益,将原创内容保护落到实处,推进 UGC赛道实现健康良性的发展。

在过去一年,《蛋仔派对》通过乐园化的体验,扎实有趣的内容,收获了 5 亿玩家,成功打通了品牌外延发展的管道,不断受邀跨界商业联动,将 IP 国民度全面渗透到真实的场景。

截至目前,蛋仔 IP 的联动品类不断打破边界,涵盖了吃穿住行娱乐全领域,既有肯德基、蜜雪冰城、罗森等传统消费业态品牌,也不乏三丽鸥、奥特曼、《喜羊羊与灰太狼》等泛娱乐顶流 IP,甚至还促成了《梦幻西游》、《第五人格》、《光遇》等热门游戏与之联动。同时,其联动触角更延展到大文旅产业,与欢乐谷、长隆欢乐世界等实景娱乐展开联动,形成产业融合新模式。

在新品牌定位全网刷屏之际,《蛋仔派对》又解锁了与《熊出没》的联动,至此成功实现了 《喜羊羊与灰太狼》、《猪猪侠》共同构成的「国产动画三巨头」的全联动,进一步提升其国民影响力上限。

值得注意的是,《蛋仔派对》还官宣了全新的国民代言人杨紫。「国民闺女」与「国民IP」的双顶流携手,势必将碰撞出重磅火花,为蛋仔 IP 在龙年春节打出一道漂亮的霸榜曲线。

承接这一波的品牌焕新势能,《蛋仔派对》有望在短期内制霸春节档,而从长期来看,从品牌定位进行展望,「乐园」形态将能更充分调动用户情感,对原创内容的扩充和保护,进一步垒高护城河,共同深化产品国民度,拓展出新的增长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