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黑客”技术找回QQ?腾讯协助海口警方破获网络诈骗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1月31日 17:53

导语:

近期,腾讯QQ安全团队在安全巡查中发现,有不法分子在社交平台发布“可以帮忙找回QQ”的虚假信息实施诈骗。腾讯QQ安全团队随即向警方提供线索。海口市公安机关通过研判侦查,迅速锁定嫌疑人杨某某,并于1月4日将其抓获。

据调查发现,杨某某(男)虚构“黑客工作室”身份,在各大社交网络平台发布虚假信息,谎称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帮助他人找回QQ,以每次收取188至388元不等的服务费为由实施诈骗。自2021年以来,共诈骗数十名受害人。目前,杨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嫌疑人在社交平台发布虚假信息)

(嫌疑人以收取服务费为由实施诈骗)

对此,海口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警官表示,网民需要找回QQ、微信等社交软件时,请通过官方途径,切勿相信网络上所谓的“花钱可找回QQ”的骗术说辞。腾讯QQ安全团队也呼吁广大用户保护个人账号和财产安全。在遇到账号丢失等情形时,请第一时间通过腾讯QQ官方渠道进行账号找回,拒绝使用任何非官方的找回服务,并谨慎向陌生人透露账号密码、验证码、银行账号等个人信息。

多年来,腾讯QQ安全团队始终坚持与公安机关合作打击各类网络黑灰产业。未来腾讯QQ安全团队也将继续全力打击网络不良信息及违法违规行为,积极推动网络安全教育,提高用户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与警方、用户一起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