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社区中医馆发展年会暨药君堂中医馆2024全国馆长年会在腾冲隆重召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2月02日 16:26

导语:

2024年1月9日,中医馆行业发展年会暨药君堂馆长年会在极边之城云南腾冲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百余位药君堂馆长以及行业领军人物云集腾冲,掀起了2024开年第一轮的产业升级冲击波,也预示着“社区中医馆”作为大健康行业全新的赛道,药君堂作为全国性连锁中医诊所品牌,正以中医药为基础,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

本届年会,由云南药君堂中医药集团组织召开,云南玉药集团、云南腾药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合力举办,药君堂集团董事长杜康亮、总裁唐广,玉药集团董事长李昆,腾药制药总经理李筱玲,别提多美董事长张勇等参加了本次年会。

年会旨在围绕社区中医馆的发展趋势、市场机会、政策解读等议题进行深化、交流,总结和回顾社区中医馆的发展历程,优化发展路径,分享药君堂短短2年从1家到100多家医馆的运营经验,共同推动社区中医馆在大健康行业的发展。

年会地点设在具有400年历史的腾冲腾药药王宫内,这里供奉着药王孙思邈及中国历代十三代名医。药王宫始建于明朝天启年间(1626年),整体建筑呈药葫芦状,香火兴盛四百余年,是云南中医药人的“精神祖庙”,也是中医药行业发展悠久历史、荟萃不同流派医家精华的历史见证,中医药人以孙思邈提出的“大医精诚”作为共同的信条,在药王宫召开年会极具象征意义。厚重的历史,震慑人心的行业信念,都为中医馆行业发展提供了永不枯竭的精神指引。

参会者沉浸在药王宫所承载的中医药悠远绵长和传承永续的文化氛围中;思过亭十四字楹联“宁为上药三分利,莫负良医九折肱”也正是中医药从业者践行中医药复兴时所应遵行的道德标准,药君堂之所以立志于中医馆事业的发展,也离不开这种强烈的文化所带来的感召。

年会在庄重的药王祭典仪式中开启。百余位馆长和嘉宾肃立殿前,面向药王及十三代名医,庄严宣誓:弘扬中医,造福百姓,医者济世,大医精诚!宣誓也是在激励药君堂同仁,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自觉的从业精神做为服务百姓健康的道德标准。

宣誓后,全体人员严格按照道家仪轨,由药君堂集团、玉药集团、腾药制药的主要领导带领,依次向药王行三拜礼、上药王香、献许愿灯。

参拜药王后,仲春馆前,参会者纷纷在药君堂卷轴上签下姓名,以示牢记中医药古训,遵从医药先贤所倡导的执业操守,恪守医德。

在雄伟、庄严的仲春馆,年会深度解析:《中医药产业发展路径》《公司上市之路》《打造药君堂品牌发展壁垒》《医疗机构合规管理》《打造药君堂事业共同体》等主题内容。对社区中医馆为什么是大健康产业的归宿,再到药君堂未来3-5年的规划,以及2024年全国建设500家药君堂中医馆的目标进行了完整和全面的路径分析。

在中医药发展提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中医馆再一次迎来了发展机遇。而拥有天时地利人和先天优势的品牌中医馆,更是已经强势抢跑,表现出强大竞争力,在品牌集中度不高的中医馆行业,谁能建立品牌优势,必将占领市场制高点。药君堂依托自身优势,旨在通过“重品牌、重用户、重运营、全产业链”打造破局新模式,帮助更多中医药大健康行业的有志之士共创中医馆发展黄金时代。

药君堂中医药集团,提出了打造“老百姓自己的中医馆”的前瞻性发展理念并付诸了实践,建设药君堂全国连锁社区中医馆,借助消费医疗市场的推动,让中医馆更具竞争力,以及吸引更多人进入中医药大健康领域。

药君堂敢于突破传统经营思维,跨过“医生驱动运营”的粗放型模式,进入通过“运营医生、运营客户、运营产品”的中医馆发展新模式。追求自我进化,快速裂变,从1到100家中医馆的演化中,不断解锁中医馆运营的一个又一个桎梏、难题,成熟而高效的运营,社区中医馆标准化发展的能力,已然成为中医馆行业的杰出代表。

中医馆作为中医药大健康的重要载体,如何更好地适应当下时代的消费变化,发挥中医的独特优势?如何做到以资源、效率、创新、标准化实现长效“精”营?药君堂给出了一套自己的答案!

新消费时代,人民群众十分重视投资自己的健康。全民重视身体健康的行为,不仅为中医药行业的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也促使更多热爱中医药事业的人投身其中。药君堂集团以其清晰的市场定位和独具优势的商业模式,为众多投资人开辟了一条新发展之路,真正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为中医药产业做贡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