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固态锂电池企业太蓝新能源砥砺创新,获评“重庆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2月05日 12:50

导语:

为表彰重庆当地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成就突出的企业,日前,重庆市知识产权局正式公布2023年度重庆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评定名单。其中,固态锂电池企业重庆太蓝新能源有限公司获得“重庆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称号,体现出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对太蓝新能源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充分肯定以及知识产权管理水平的高度认可。

太蓝新能源之所以能够获得此称号,跟其平时在日常工作当中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视程度有很大关系。具体来说,太蓝新能源会通过将知识产权管理工作贯穿企业经营发展全程,来实现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工作的深度融合,并且保障企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在此基础上,太蓝新能源企业知识产权的数量持续增强,并且成功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认证。

作为一家固态锂电池企业,太蓝新能源的许多科技创新成果都围绕此领域进行。具体来说,太蓝新能源以氧化物路线作为核心,持续创新固态锂电池技术,并借由重庆一期工厂的生产制造实力,率先实现了半固态锂电池产品的量产。从创新成果来看,太蓝新能源研究院研发的“高性能氧化物固态电解质”颇具代表性,该电解质具有很高的离子电导率和机械强度,并且材料表面创建了界面柔性层,实现电解质与电极的良好接触,该体系可以很好地解决离子电导率和界面阻抗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太蓝新能源凭借其较为科学的生产管理统筹能力,将自身领先的产品研发能力快速转移到生产制造基地。2022年,太蓝新能源建成、投产了首座固态电池工厂,成为业内首家实现量产半固态电池的企业。目前,太蓝新能源的重庆二期工厂也正式投入建设,其规划产能2GWh,以生产乘用车动力电池为核心,兼顾小动力、储能等使用场景。达产以后,预计年产值超20亿元。

接下来,相信太蓝新能源会在企业内部继续推进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并且深耕固态锂电池的材料以及工艺创新,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打牢基础。而且,相较于传统液态电池,太蓝固态锂电池的综合性能更优,也更具发展潜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