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众恒印务:激发团队向心力,2023年净利润增长近30%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04日 08:23

导语:

他是“爱讲课的培训导师”,他所分享的企业文化建设及管理体系课程座无虚席,很多企业老板都带着管理团队到他的公司里去交流学习。

本文的主人公,成都众恒印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义军精耕食品包装行业二十余年,黄义军与众恒印务一直坚持长期主义,真诚利他,做难而正确的事。

“不务正业”“一个月不到公司”“不管公司经营”......这些问题时常会被提及,很多人都问过黄义军“一天到晚在外面跑,你怎么把公司经营好的?”

在采访中,黄义军这样回答道:“当我在外面做志愿者,其实我的企业也是在高速发展。”

黄义军告诉了第一食品资讯其中的奥秘,企业领导者一定是走出去的,“我帮助了很多的客户,而客户其实也在帮我四处宣传,帮我介绍业务”。

黄义军时常参加各种活动并进行分享交流

通过客户的转介绍,其实比业务人员去陌生拜访一个企业更加有效。

所谓的“不务正业”,其实是黄义军四处参加活动,作为分享嘉宾帮助更多的企业正确理解和落实企业文化与团队建设,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打造好一个良好的企业氛围,从而提升员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朝着一个目标奋斗。

其次,众恒印务也有着一套成熟的、完备的工作机制,各部门、各岗位之间分工配合明确,工作职能和流程清晰明了,并不需要公司领导者每天都守在公司里大小事务全抓。

食品包装原纸是特种纸的一种,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特种纸产量达441万吨,同比增长11.5%,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我国食品包装行业的发展情况。

2023年以来,食品行业的变化更加难以预测,有的食品企业举步维艰,不断削减产能、裁员;有的企业则得益于新产品的打造和渠道拓展,实现了高速发展。

此外,食品包装行业在发展中的“痛点”也逐渐凸显,如行业产能过剩、客户账期长、市场不规范,利润薄,信息化技术弱等。

“由于客户和行业的发展情况出现变化,也导致我们调整了经营策略”,黄义军告诉第一食品资讯。

众恒印务服务的部分客户

对于众恒印务而言,并不会存在某几个大客户占到公司绝大部分的营收,而是把鸡蛋放在多个篮子里。

“也许这家企业还有更多的包装业务需求可以挖掘,但是我们现在不去过度深挖一家企业,而是尽可能地多拓展新客户,把我们的体量做大。”

而在黄义军看来,未来食品包装企业必然面临三个方面的竞争,即环保、质量和成本。

越智能化的工厂,质量、效率越高,同时运营成本越低,市场竞争力也就越强。有能力进行智能化改造的包装企业将会发展得更快,订单也将更集中于这些企业。

而众恒印务的新工厂也在2023年10月份完成了奠基仪式,新工厂预计总投资3亿元,一期投入1.3亿元,占地面积2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7000平方米,旨在打造一个功能更加完善的现代化智能工厂。

众恒印务新工厂规划图

届时,新工厂除了拥有众多国际领先的生产设备和数字化的管理以外,还将成立研发创新中心,为食品包装技术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低碳生活保驾护航。

对于众恒印务而言,新工厂投入使用以后,产能会得到跨越式的提升,这个时候再去深挖大客户的更多需求,无论是从产能、技术、质量还是服务等方面,都可以做得更好。

在黄义军看来,除了练好设备、工艺、产品这些“内功”以外,任何一家企业都需要注重企业文化软实力的建设。

以众恒印务为例,“我们的企业使命就明确了事业的目的与意义。”

为全体员工物质精神双幸福努力奋斗!

用包装和服务传递爱与温暖,让更多人生活更美好!

解决地方就业、推动经济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这样的企业文化下,众恒印务的员工对于目标的设定有了更加明确的动力。员工在设立业务目标之前,会先填写生活情况,例如每个月赡养老人、房贷月供、小朋友的学费、旅游的费用等等,以这些美好生活的开销为目标,从而反向推导出需要达成的业绩目标。

“员工不是在为我奋斗,而是在为自己的幸福生活而努力,我们要做的也是为员工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

众恒印务组织员工多次开展拓展活动

除此以外,黄义军也认为“企业想要获得利润上的增长,一定要不能只顾自己赚钱,这样是不长久的。”

对于企业而言,需要让外部的客户满意,让利给客户,这样才能实现可持续性的、长久的经营。就是在公司内部各部门之间,也要让对方满意,这是经商之本。

“有时候为了按时交货,我们都会拼命努力,紧急调拨原材料进行生产,就是为了让客户在需要的时候把产品交到他们手上。”

众恒印务工厂

这是一个基础,企业还需要做出高质量的产品,在保障效率的基础上还要保障质量,这也是为了满足客户的期望。

如果产品的品质达不到标准,就不能真正让客户满意,哪怕服务再好也没用。

凭借这些可以量化的标准,努力为客户提供好产品,确实可以赢得客户的信任。

但是在黄义军先生看来,还有比这更高的水准,那就是帮助客户解决他的问题,赢得客户的尊敬。

一方面,为了让客户解决包装应用出现的问题、获取更多的利润,众恒印务还会考虑这样的包装在实际场景中的应用,并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和客户一起优化包装。

另一方面,黄义军也积极去帮助其他企业梳理企业文化与团队建设等一系列内容。许多企业也由公司掌舵者带领管理团队来到众恒印务进行交流和学习,系统了解众恒印务的规范化管理体系。

众恒印务接待企业参观、交流

正是在这样日复一日的脚踏实地的工作中,众恒印务在行业中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认可,用自己的力量推动着整个包装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一直以来,众恒印务始终坚持“感动客户、幸福家人、报效祖国”的理念,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为客户、员工及其家人乃至整个社会提供更多的关心与帮助。

未来,众恒印务还将继续把所有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在一起,怀抱初心,依靠企业文化的凝聚和引导力量,打造众恒印务的永续动力,紧跟客户需求,顺应市场形势,拥抱变化,迎难而上,一起共创美好的未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