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怎么判断猫驱虫成功了,给养猫党的4个tips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05日 14:59

导语:

健康的身体是人的本钱,对于猫咪来说也是一样。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陪伴宠主们更久哇。如果猫咪真的生病了,恐怕铲屎官能做的不多,但平时注重给猫猫驱虫,是提前预防猫猫生病非常重要的一项。

辛辛苦苦给猫咪用药后,怎么判断猫驱虫成功了?尤其是猫咪出现一些症状时,作为一个有多年经验的老铲屎官,建议大家可以从这四个方面判断。

1. 观察粪便:如果猫咪粪便成型,且没有发现明显体内寄生虫(蛔虫,钩虫,绦虫等)成虫,且猫咪一切正常,一般说明猫咪没有感染体内寄生虫;而如果粪便中发现成虫,且同时出现体重减轻,发育减缓,食欲不振,则需要咨询兽医师,由预防转为治疗,让猫咪尽快恢复。

2. 观察猫咪的食欲:一般情况下,感染寄生虫后猫咪的食欲会下降,驱虫后猫咪食欲增加,可以作为评判的标准之一

3观察精神状态:如果猫咪之前出现瘙痒,抓绕,甚至无法安睡的情况,在驱虫后的几天里精神状态明显变好,那就说明这可能是寄生虫感染引起的症状,驱虫有效果;

4定期检查猫咪的体重:因为食欲降低,受到寄生虫感染的猫咪体重也会减轻,如果猫咪在驱虫后的几周里食欲和体重逐渐恢复,说明缓解了寄生虫引起的营养吸收问题,就可以判断效果比较明显。

当然,以上仅仅是个人简单的判定方法,建议大家每年至少去医院对爱猫进行较为全面的体检,预防先行。

那么猫咪驱虫成功了,宠主也不能够放松警惕。对于驱虫,我们要坚持以预防为主,这就要求宠主做好定期驱虫的工作。而选对一款合适的驱虫药对于定期驱虫来说至关重要。这里我给大家强烈推荐百年药企默沙东出品的驱虫药——贝卫多。

贝卫多是一款长效的体外驱虫药,一次驱虫就可以为猫咪提供长达12周的保护。能覆盖蜱虫,跳蚤这些常见体外寄生虫的生命周期,一年四季只需四剂左右,让主人有更多时间陪伴爱宠。此外,减少用药频次意味着减少频繁用药给猫咪带来的压力,相应减少猫咪因为用药而可能引起的应激反应,对猫咪更加友好,更利于猫咪的身心健康,主人也更加安心。

贝卫多的有效成分——氟雷拉纳表现也非常突出。当药物成分透过皮肤进入到血液后,全身分布,发挥药效后以原型代谢的形式主要随粪便排出体外,这种作用机制充分保证了猫咪的安全。

值得一说的是,贝卫多的包装设计非常的贴心,不用移除旋帽,旋转滴管帽后滴管即打开,拨开猫咪后颈部的毛发,直接使用,简单方便,可以避免宠物误食旋帽的现象。

   明白怎么判断猫驱虫成功了,同时也别忘了继续巩固驱虫战果,让猫咪远离寄生虫的困扰,使用贝卫多滴剂,用简单有效的方式,让猫咪健康和长寿,更好地与猫咪享受美好生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