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鲁欧智造热数字孪生业务启动 助力中国半导体行业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07日 09:01

导语:

2024年2月28日,鲁欧智造在山东潍坊举办“芯热解读 共智共赢”鲁欧智造2024热数字孪生技术研讨会。本次会议鲁欧智造宣布启动热数字孪生新业务,为构建热数字孪生完整体系打下基础。活动中,鲁欧智造与曲阜师范大学签订了校企合作战略协议,部分到场知名企业现场签订了采购意向书。鲁欧智造入驻5000平米新厂房,扩大产能得以实现。一系列的进展标志着鲁欧智造继完成A轮融资后,迈入新征程。中国科学院院士祝世宁、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树深,中国科学院院士、潍坊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院长郑婉华,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以及潍坊市区有关领导、知名企业、投资机构代表等各界嘉宾共同参与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06122543.png

热数字孪生新业务启动补全热数字孪生体系关键内容

长久以来,电子器件的热问题一直是电子产品的痛点。如果电子产品的热设计存在隐患,势必会影响到产品的性能和寿命,产品的散热性能以及热可靠性已经成为行业竞争的焦点。散热技术的研究高度依赖于热测试技术,目前全球范围内最先进的是第三代瞬态热测试技术,该领域只有国外某大厂和鲁欧智造两家公司掌握了核心技术。

图片1.png

鲁欧智造董事长罗亚非博士介绍热数字孪生体系

多年来,鲁欧智造专注于电子散热行业热测试/热分析、热数字孪生领域基础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鲁欧智造在热学领域里面提倡的热数字孪生不是一个单点的工具或者产品,而是从获得数据开始,之后提取信息,形成知识,最终产生智慧的一个体系”,鲁欧智造董事长罗亚非博士在会场为来宾介绍了热数字孪生体系。他表示,鲁欧的热测试/热分析产品已经奠定了获取数据与提取信息这个环节的基础,本次活动将正式启动在“形成知识”这个环节的研发工作,补全热数字孪生体系金字塔的关键一层。

微信图片_20240306135557.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祝世宁

在本次研讨会中,中国科学院院士祝世宁表示:“俄罗斯著名科学家门捷列夫曾说过‘没有测量就没有科学’,今天也可以说‘没有测量也就没有制造’,鲁欧智造研发出来的热测试设备,一定会在未来我国半导体材料和半导体芯片的发展过程中贡献巨大的力量!”

中科院院士李树深在研讨会上表示:“半导体器件面临越来越严苛的散热挑战,鲁欧智造在其拥有的热测试基础技术基础上,进一步打造的热数字孪生体系将成为未来半导体行业在热设计、可靠性设计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是智能制造和工业4.0的核心技术基础,其潜力和价值不言而喻。这不仅是技术创新,更是对传统热设计模式的一种革命性颠覆。”

中科院院士、潍坊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院长郑婉华表示:“鲁欧智造是在潍坊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孵化出来的企业,它能取得今天的成功我感到由衷的高兴,希望这种孵化方式可以在整个潍坊起到积极的示范效果。目前,鲁欧智造的热测试技术已经在研究院的平台中投入使用,我们相信接下来光电芯片技术与热数字孪生技术的结合不仅能推动光电产业的创新发展,更能促进整个智能制造和信息技术领域的革新”。

汇聚多方伙伴 打造国产热数字孪生体系中坚力量

在本次会议中,鲁欧智造与曲阜师范大学校企合作战略协议成功签约,双方将共建山东电子热管理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科研人才培养与产业合作。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表示,曲阜师范大学将与鲁欧智造共同探索,走出一条有特色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的新路。未来,双方将依托鲁欧智造独特的技术储备和曲阜师范大学学科优势,继续开展实验室共建、联合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员互聘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微信图片_20240306140631(1).jpg

鲁欧智造与曲阜师范大学开展校企合作

在会议现场,深创投山东区执行总经理刘铂麟表示:“对于科研出身,孤身回国的孤勇者罗亚非来说,初创阶段资金的匮乏、资源的匮乏以及疫情三年的不利影响,非但没有让鲁欧智造归于沉寂,反而从百余平米的小车间小作坊发展到了今天几千平米的现代化全新厂房,也实现了超过千万元的营业收入和今天的宾朋满堂,并且一直在不断地聚集国内外精英到潍坊、到鲁欧智造来发光发热、共同创造辉煌!”

中科创星董事总经理张思申表示:“我们投资鲁欧智造,是看重鲁欧智造在热测试、热分析以及未来热数字孪生方面的深度专业能力和知识的高门槛,这些在国内极具稀缺性。中科创星一直践行和倡导硬科技改变世界。罗博士也提出‘只有做改变世界的梦,才能够改变世界’,希望鲁欧智造未来的发展,能继续得到政府、投资机构、客户还有各界专家朋友的大力支持,我们共同打造国产热数字孪生体系中的一个中坚力量,代表国家在该领域进行世界竞争的一家硬科技企业标杆。”

在专题报告环节,鲁欧智造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带来了4个重量级报告,分别以“A new multiphysical CAE is coming to solidify digital twins”(为数字孪生奠基而诞生的新多物理场CAE工具)、“汽车芯片的测试与失效分析”、“热数字孪生在ECU设计中的应用”、“光电热一体化检测技术在半导体激光器老化测试中的应用”为主题,作为一场“知识盛宴”,报告获得与会嘉宾高度赞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