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罗普特年度业绩快报:营收净利双增,渠道建设与科技创新成效显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07日 15:07

导语:

2月28日,科创板上市公司罗普特(688619)发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48亿元,同比增长164.69%;净利润为-4596.17万元,亏损同比大幅收窄。

罗普特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致力于人工智能产品研发和行业实战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包括计算机视觉智能产品、统一技术中台产品、平台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等。

对于此次业绩同比增长的原因,罗普特介绍,公司2023年深入推进以“渠道建设、技术创新和员工成长”为核心内容的平台化发展战略以及可持续发展战略,围绕“小区域大作为”策略,积极开拓市场,持续完善渠道结构,打造行业生态。

此外,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罗普特始终以技术创新为第一生产力,报告期内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水平。公司聚焦数据服务和智能装备开发能力,在专注现有技术升级的同时,不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持续强化企业科技属性。目前,公司在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和成果积累,可以为客户解决智慧城市、智慧海洋、公共安全等行业应用场景的需求。与此同时,罗普特在2023年持续加强项目质量把关及应收账款管理,多举措、大力度追踪历史项目回款,优化项目成本及内部费用管理。报告期内,公司财务状况持续改善,为未来稳健、可持续发展深度赋能。

值得关注的是,基于对公司长期价值的认可,截至2月29日,罗普特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约4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43%,以真金白银展现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目前公司在渠道、研发、质量管理等方面所构建的核心能力为公司在人工智能的产业竞争中持续保持优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罗普特将继续紧密关注行业发展趋势,通过加强研发创新、优化供应链管理、控制成本费用等措施增强企业盈利能力。未来已来,时不我待,罗普特将继续做好业务深耕,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水平以满足市场需求,推动公司做优做强,推动人工智能高水平应用深度赋能实体经济。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