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三八节调研:《热辣滚烫》后超6成女性“动起来” 京东拳击运动品类销量增长超150%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08日 15:55

导语:

三八妇女节前夕,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京洞察就“2024年flag”的相关话题向1000名16岁以上的女性进行了调研访谈。刚刚过去的春节贺岁档,电影《热辣滚烫》成为焦点话题,引发了众多女性的共鸣。本次调研中,有41.1%的受访者表示看完电影后很受鼓舞,并为自己制定了自我提升计划;有22.4%的受访者明确表示为自己制定了减肥计划,表示“改变从身材管理开始”;22.3%的受访者表示非常励志,精神共鸣,但行动上继续躺平。

在2024年运动计划的整体数据中可以看到,有46.3%的女性已经有明确的运动健身习惯和计划,还有42.2%的人虽然没有给自己设定目标,但是对运动有很强的关注。

京东数据显示,瑜伽和小型器械是女性青睐的运动方式,在以前追求瑜伽塑型效果的基础上,很多女性开始加一些跳操、跳绳之类的有氧运动。2023年,女性用户在运动户外产品的消费同比增长近70%。从运动类型看,滑雪运动相关消费同比增长近200%,剑道、太极运动相关消费同比增长超过180%,骑行运动相关消费同比增长近100%。健身训练方面,女性更多选择了跳绳、登山机、健腹轮、壶铃、夹腿器、健身手球等装备,其中,跳绳装备和登山机同比增长超过500%,健腹轮同比增长369%、壶铃和夹腿器分别同比增长181%、148%。《热辣滚烫》上映后,拳击运动受到很多人的关注,京东拳击品类的女性用户一直在上升,近一个月以来,京东拳击运动品类的成交额同比增长保持在150%以上。

调研数据还显示,“工作焦虑(40.7%)”和“身材、容貌焦虑(30.0%)”是当代女性的两大焦虑点。此外,24%的女性已经通过自我提升实现内核稳定,心态良好,没有焦虑。

对于职场焦虑问题,得到APP联合创始人兼CEO脱不花认为,不必夸大女性的职场焦虑问题。很多女性表现出来的其实不是那种负面的焦虑,而是一种叫做由于我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我有一种紧迫感。我们应该正视这种紧迫感,尊重这种紧迫感,而且让这种紧迫感驱动我们去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调研结果也呼应了脱不花的观点,数据显示,受访的女性更多通过读书/电影以及运动来调节自己的焦虑感,在舒缓压力的同时实现自我提升。

在“你的龙年flag,是事业项还是爱情项?”问题上,87.1%的女性选择了事业项。针对“生活中,你是否有足够的安全感?你的安全感来源于哪里?”的问题,44.6%的女性表示对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能力有信心,让自己有面对不确定性的底气,所以有足够的安全感。

为了更好的实现新年的flag,迈向更加独立自信的过程中,不同的女性有不同的选择,其中“更健康(68.3%)”“更自律(61.0%)”“更智慧(57.1%)”是更多女性让自己努力提升的方向。

今年的调研中,更多的女性表示,希望三八妇女节重新回归妇女节,更有76%的受访者表示会在三八妇女节给自己送礼物,数据显示,护肤品、珠宝首饰、旅行位居心愿榜TOP3。

京东数据显示,2023年,女性用户在营养保健、传统滋补、运动健身、图书及培训方面的投入支出占比持续提升。其中营养保健和传统滋补产品的消费同比增长均超过30%,运动户外产品的消费同比增长近70%。女性的阅读书目中,自助游、在职硕士考试、艺术摄影设计、名人励志、成人教育教材同比增长均超过100%。纵观过去一年的消费数据可以发现,女性消费越来越丰富多元,越来越向着“追求自我完善”的方向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