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千亿再生医美市场添生力军,上市药企医美品牌伊丽妥新品发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18日 09:14

导语:


  医美行业盛行的今天,求美者从过度追求饱满到自然提升抗衰的审美变迁,从自然、根源上减缓衰老,医美抗衰已经面向一个新时代,即再生医美时代。

  上市药企发力再生医美赛道,首推“医药械妆”联合方案

  近日,在第64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上,亿胜生物(HK.01061)旗下医美品牌伊丽妥参展发布,除细胞因子新药贝复新外,还推出了再生中胚活颜针(三类医疗器械)、婴儿针(二类医疗器械),以及术后修复、皮肤屏障修护产品,形成医药械妆的产品体系。

 群雄逐鹿,3类产品瓜分千亿再生医美市场

  近几年再生医美市场受到行业和用户的广泛关注,有望成为继玻尿酸、肉毒素等产品之外的又一种子选手。从再生医学原理上,市面上再生医美产品可以分为三类:再生材料、胶原直补、以及再生中胚。

  中国大陆医美再生注射剂市场的规模到2027年预计将达到115.2亿元,复合增长率(CAGR)将高达54.73%,按此增速到2030年将超过400亿元。(数据来源:头豹研究院预测);2021年中国重组胶原蛋白市场规模为108亿元,预测到2027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083亿。(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

  其中,再生材料注射剂是一种以生物刺激性材料为主要成分,通过微球刺激人体自身胶原蛋白的再生,目前主要产品的微球粒子可分为PLLA、PDLLA、PCL和羟基磷灰石四大类;直补型胶原再生,是直接向皮肤真皮层补充外源胶原蛋白,目前已实现原料产业化的有I型胶原和III型胶原。而再生中胚产品,是指通过激活真皮及表皮层成纤维母细胞,从细胞内源促进皮肤胶原蛋白、透明质酸等细胞外基质新生,起到重塑紧致、再生抗衰作用的中胚产品。

  从原理和功效上,再生中胚还可以对再生注射剂和直补胶原,起到很好的协同作用。

  谈及再生,亿胜生物科技作为全球首款细胞因子药物的研发企业,深耕再生医学领域30多年,拥有2个国家一类新药和1个四类新药,目前在全国12100家医院应用,年使用量超过2000万支。目前拥有56项发明专利,获评2019中国医药创新百强企业,并两次荣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1.胶原再生新标杆—99%极纯III人源化胶原蛋白

  2023年被称为是胶原蛋白元年,庞大的市场用户需求,也对产品品质提出更高要求。

  定位于“活性再生修复”的伊丽妥品牌,专注研究细胞活性再生科技,推出新品人源化Ⅲ型胶原蛋白,作为直补型III 型胶原蛋白,其胶原纯度超过99%,最大程度还原婴儿肌肤占比最大的胶原蛋白状态,让皮肤恢复年轻弹嫩。

  2.【药械妆联合】再生中胚—药械妆联合,破解医美行业痛点的系统方案

  医疗器械的严格定义《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用于法规的要求》:医疗器械,是指直接或者间接用于人体的仪器、设备、器具、体外诊断试剂及校准物、材料以及其他类似或者相关的物品,包括所需要的计算机软件,其效用主要通过物理等方式获得,不是通过药理学、免疫学或者代谢的方式获得,或者虽然有这些方式参与但是只起辅助作用。

  因此,严格按照医疗器械标准拿证的医美产品,注定存在材料成分相对单一、作用效果局限的问题。而求美者对医美项目的需求,是显著高于生美及护肤手段的效果诉求。在合规与交付效果之间,轻医美厂家及机构医生常常陷入两难,成为行业由来已久的痛。

  本次美博会上亮相的伊丽妥再生活颜针,将细胞再生因子药物(贝复新)、中胚三类医疗器械及专利九寡肽活能素妆品紧密联合,形成再生中胚药械妆方案,将药物疗效、器械合规注射、妆品小分子吸收及多功效协同有机融合,通过中胚注射打开皮肤通道,大大提升大分子细胞因子与小分子生物活性肽的透皮吸收,实现细胞内源再生、全层抗衰的功效。

  3.【药械妆】围术期再生修复—妥丽方3活性再生修复方程式

  针对医美围术期修复需求,妥丽方3活性再生修复方程式,融合了药品主动修复、械品湿性愈合以及妆品屏障修护的药械妆方案,解决红肿热痛术后反应并促进伤口愈合新生,提升用户效果满意度。

  据了解,贝复新作为细胞因子新药,目前在公立医院的皮肤科、烧伤科、医疗美容科广泛应用,并被中华医学会专家共识运用于医美光电术后及皮肤屏障修复领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