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火花思维打造优质火花编程课,放飞创造力,提升孩子综合素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22日 09:54

导语:

一项本来由人从事的工作,如果人可以在5秒钟以内对工作中需要思考和决策的问题做出相应的决定,那么,这项工作就有非常大的可能被人工智能技术全部或部分取代。世界在不断变化,未来的需求也在不断更新和迭代。与时俱进的最佳方式是成为人工智能的创造者,这也是我们需要从小培养孩子编程能力的关键原因。

很多家长已经知道,编程在未来是不可缺少的! 随之而来的便是教育需求的上升,编程已从小众领域普及至众多家庭。

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2021年7月份火花编程课上线,主要针对6-12岁的孩子,于其教学理念、美工、课程设置和教学教研等诸多方面都有火花思维的烙印,比如三小只的IP形象设计、趣味性、沉浸式的学习体验均是火花思维的经验积累。

据了解,火花编程维虽然不是第一批做编程课的,但火花做思维课程很久了,不管是在课程动画制作,还是课程的趣味性上,是很多课程方比不了的。

正如火花编程事业部负责人彭程提到,学习编程并不是培养程序员,少儿编程的核心是培养孩子的编程思维,即分解并合理串联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能力。火花编程培养编程思维的教学理念在其产品中融会贯通,彭程详细阐述了产品背后的设计原理,以及对少儿编程教育的思考。

针对编程“一学九练”的独特属性,火花编程做了相匹配的设计。火花编程没有选择最主流的在线直播小班课形式,而是采用了“Al+真人互动”的教学模式。如果采用直播课的形式,老师就需要平衡每个学生的进度,导致学习频率低,且难以完全确保学生掌握。而 AI 互动课程一节 40 分钟左右的课程,练习能达到 10 次,与编程教育的“一学九练”特性相匹配。

同时,火花编程坚持用科技创新赋能编程教育,在产品课件中内置AI交互功能和AI判定功能。沉浸式的交互体验最大限度的模拟真实,让孩子沉浸其中,提升学习兴趣;AI判定功能则是更多体现在课程闯关环节,它能够对于孩子们在课堂上的每一步操作实时给予反馈,并作出引导和提示,辅助孩子有效学习。与此同时,辅导老师随堂记录,及时的给予孩子引导。

在火花编程,整个学习体验是沉浸式的。很多在线少儿编程基本是Scratch经典的布局和视觉设计,即编码区和动画区以及课件区是分离的,这会使得教学区、规划区的面积比较小。而火花编程是整个动画和视频是一体的,全屏样式,代码是叠加在视频上面,采用了透明的设计,像是代码悬浮在了屏幕上。孩子在编写代码的同时,也能看到整个画面。这样的设计比较有高科技感,也更加美观,促使孩子的学习兴趣更高。

学习编程,需要知行合一。火花编程也在坚持持续拓展与编程权威赛事的深度交流,与NOC(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工信部赛事蓝桥杯青少组等权威机构、赛事建立合作,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共同助力编程教育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火花编程自上线就受到了不少家庭的认可,火花编程上线半年学员突破1万名。2022年年底,即火花编程上线1年半的时间,学员近10万名。

未来,火花编程将持续以孩子为中心,注重课程体验,通过多种机制的设置,激发孩子自身的学习兴趣,让孩子巩固所学知识,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从而爱上思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