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从根源上加强隐私保护能力 做守护用户隐私安全的“卫士”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25日 11:50

导语:

如今隐私安全问题正在受到广泛关注,解决用户的隐私安全问题刻不容缓。为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与个人隐私,国家监管部门已出台各种政策与规定,华为公司也明确将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作为公司的最高纲领。3月22日,华为应用市场2023年度安全隐私报告发布,华为应用市场在应用管控和安全保障方面不断提升,为开发者创造纯净安全环境,让更多好的应用被看见,为用户加强安全保障机制,守护好用户的隐私安全。

一款应用在上架前、下载前、使用中都会产生隐私安全风险,无一不在挑战用户识别和规避风险的能力,鱼龙混杂的各种权限获取,恶意诱导,导致用户无法真正享受一款应用带来的优质体验,甚至也很难让很多真正优秀的应用被用户看到。此刻一个能够识别所有隐私风险的安全守护“卫士”十分必要。

应用管控三道关卡 全生命周期监管应用风险问题

面对全球海量应用上架申请,华为应用市场在应用管控方面不断完善审核规则,优化审核检测体系,所有应用都要经过上架审核、使用期间的定期复测以及全民监督反馈在内的全生命周期的安全管控体系。作为用户可信赖的安全守护“卫士”,它能够精确识别并排除潜在的安全威胁,确保在架应用的安全、可靠。

以一款广告违规应用为例,应用上架时合规,但在成功上架后,应用通过云端控制更新,开始进行广告宣传“成语玩的好,红包天天拿”,华为应用市场通过复检发现,下载广告内的应用后,仅为正常答题类应用,无领红包、提现等功能,与其广告宣传内容不符,遂对该应用予以下架处理。除此之外,华为应用市场提倡用户进行全民监督,欢迎用户积极反馈问题。2023年期间,华为应用市场经用户反馈渠道累计复测应用1.5万余款次。

完善双项安全保障能力 双屏障杜绝风险优化用户使用体验

对应用管控的同时,用户下载使用过程中的安全守护也毫不松懈。2023年,华为应用市场迭代了安装保护、运行保护两方面安全保障能力。部分被华为应用市场上架审核 “拒之门外”“的应用,常常以另外一种用户不易识别的方式出现。针对这一风险,2023年,华为应用市场新增了恶意应用渠道提醒和违法违规类应用提醒,未知来源的应用在安装环节,就会被华为应用市场检测并识别风险及时告警,保障用户安装应用的安全。同时,用户可以开启纯净模式增强防护功能,开启后,仅支持安装经过华为应用市场检测的应用,已安装但检测出存在风险的应用也将无法运行。

对于缺少风险辨别能力的未成年人,华为应用市场也有相应的应用年龄分级内容的管理,2023年,年龄分级能力再次优化提升,根据不同年龄阶段未成年人的身心发展特点和认知能力,对游戏应用进行精细分级管理。用户打开游戏详情页面,即可查看游戏适龄年龄,点击适龄年龄提示,查看年龄分级说明页面,选择适合未成年人的下载使用的应用,帮助家长管理管控好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2023年,华为应用市场的卓越表现获得了广泛认可,被中央网信办评选为“年度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成效突出平台”,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全国用户满意电信服务明星班组”。这些成就肯定了华为应用市场在安全和隐私保护方面的努力,和为用户和开发者创造了一个更加安全、更加纯净的数字生态环境。通过不断的创新和改进,华为应用市场正以实际行动守护着每一个用户的数字生活,为开发者提供一个公平、透明、安全的平台。开发者和用户可以放心地探索、分享和享受数字技术带来的无限可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