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儿眼科医生的背后——情绪的安抚者,专业的守护者——兰州爱尔眼科医院范真院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28日 14:44

导语:

情绪的安抚与医生的责任

早晨,兰州爱尔眼科医院已经挤满了患者,而范真院长的诊室更是里里外外堆叠的水泄不通。随诊的护士说,范院长的号很早之前就挂完了,每天还有加号的患者,一天下来加班到七八点是常态。

但即便是超负荷工作,范真院长脸上依旧挂着微笑,亲切地喊着小患者们“宝贝”“小朋友”。

诊室内是患者家长焦急的询问孩子情况,诊室外则是众多家庭迫切的等待,这内外之中变化的是嘈杂程度,不变的是一双双带着期待的眼睛。

正如范真院长所说,眼视光医生是最明白近视眼防控的意义以及方法的,但作为医生,其实时常会在就诊过程中遇到患者家长不理解的情况,有些家长会问刁难的问题,有些家长会发出质疑的声音,但范真院长总是耐心地为他们解答,寻求多种解决方式。

比如有的家长因为孩子眼部情况达不到配角膜塑形镜的要求而表现出非常的焦虑与急切,范真院长会耐心安抚家长的情绪,同时会根据检查结果帮助找到其更加适合孩子的“控近”方式。

结束完门诊工作,范真院长又奔赴手术间,还有十多台小儿眼病手术需要完成,但她的神情中没有丝毫疲惫。

——专业的诊疗是坚守初心

今年年初,14岁的孙同学找到了范真院长,原来他在很小的时候眼睛就已经近视,多年来一直存在视物不清的情况,双眼近视度数均已超过1300度,并且每年的近视度数都在以一两百度飞速增长;在这种情况下,孙同学的父母非常焦虑,几乎是走遍了各大医院,尝试了各种近视控制方法,其中不乏角膜塑形镜和离焦眼镜,但所得到的效果甚微。

在即将走投无路时,偶然间得知,孩子的近视可能需要通过做“后巩膜加固术”的方式才能控制,他们通过多方打听,了解到兰州爱尔眼科医院的范真院长是做“后巩膜加固术”的专家;于是孙同学的父母带着孙同学跨越一千多公里,慕名来到兰州爱尔眼科医院寻求范真院长的救助。

范真院长见到孙同学后,为孙同学做了一些列的详细检查,最终诊断为“病理性近视”,结合孙同学多年的求医经历,范真院长建议孙同学进行“后巩膜加固术”,并详细为孙同学及其父母讲解“后巩膜加固术”是可以延缓近视度数增长,降低高度近视并发症发生的概率。

三天后的晚上21:00,范真院长完成了孙同学的手术,这也是当天范真院长的最后一台手术后,走出手术间她给家长送达了手术成功的好消息,看着家长和孩子脸上的笑容,一天的疲惫在瞬间被抚平。

范真院长总说:“孩子近视是分很多种情况,作为医生,我一定会坚守初心,为每一位患者进行最专业的诊疗。道阻且长,未来我依旧会坚守初心,坚定地呵护每一位孩子的眼健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