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空间印象董事长刘星村:一切商业都可以用文旅重做一遍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28日 11:24

导语:

2024年3月21日-22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上海市广告协会、上海购物中心协会、上海市工商联文化商会指导的2024美陈网商文旅创新节在上海成功举办,本届美陈网商文旅创新节首次聚焦商文旅行业话题。

(图源美陈网)

空间印象策略型商业设计机构董事长刘星村女士受邀出席,并通过空间更新、商业场景更新的趋势和案例发表主题演讲《一切商业都可以用文旅重做一遍》。

所谓的传统商业已经不足以满足人们的情感需求,在本土文化愈发被人们重视的当下,回归属地自身,通过文化基因的挖掘及衍生运用打造聚客的流量密码,赋予传统商业灵魂,用文旅的方式再造新生。

在不同地域、不同体量、不同风格需求等多重条件下,我们能把商业文旅化玩出什么新奇花样呢?

(图源美陈网)

空间印象摸爬滚打数十载以来,一体化作业模式无意形成,刻意练习,反复打磨,最终成为我们经营使命——用策略建立新类别,用一体化设计赢得解释权,策略到设计到一站式完成。

20年后的当下,商业市场需要迭代升级,反复提及的关键词:差异化、主题化、景区化、乐园化,这正是空间印象一直在做的,所有商业都要求用文旅重做一遍,所有的文旅都可以用商业赋能一次。

用文旅思维重做的MALL——北京五棵松万达广场、宁波京东MALL。

(图:北京五棵松万达广场)

(图:宁波京东MALL)

用文旅思维重新做的商业街——太平路。

(图源网络)

用文旅的思维重新做移民安置区、老厂房、桂林高速公路服务区、兰溪高速公路服务区等。

(图:桂林高速公路服务区)

(图:兰溪高速公路服务区)

在文旅商逻辑打通的今天,也可以用商业的思维,把文旅重做一遍,乐园商业化、乐园景点化、博物馆盘活,用商业思维为文旅赋能一次。

(图:扬州博物馆)

(图:南京博物院)

空间印象一直走在差异化设计的路上,诞生出一个个非标作品,这些都是基于对同质化的高度敏感而来的,从做商业的第一天,空间印象设计的商业就是旅游目的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