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信文资本:私募行业资产配置时代正式开启

来源:    作者:      2019-08-09

导语:

根据中基协备案信息显示,浙江玉皇山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山南投资)旗下管理的资产配置基金于7月8日成立,7月10日完成备案;珠海横琴金晟硕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金晟投资)和中国银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银河投资)旗下资产配置基金分别成立于7月24日和7月25日,均于成立次日完成了私募资产配置基金的备案。

这3只私募资产配置基金主要以FOF母基金的方式投资,构建跨大类资产类别的投资组合,3只资产配置基金的合计规模约为3亿-4亿元。继3只私募资产基金备案落地后,私募行业正式迈进资产配置时代。

信文资本认为,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此次第一批资产配置类基金产品备案的完成,具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它意味着基金产品已开始落地投资,迈入了一个全新的投资运作领域。私募资产配置基金的问世,打破了传统投资的局限性,通过“跨类别”投资,可投资于底层标的为各类有价证券、权益类资产、收益权、实物资产等各类型的资产。

从风险角度上看,信文资本认为相对于股权类资产和证券型资产,私募资产配置基金可以兼顾不同资产类别的特点,实现在各种大类资产之间进行配置,其不仅能够平衡风险、收益、流动性和投资周期等因素,还能够降低组合波动,为投资者创造持续维稳的长期回报。

以金晟投资旗下的这款私募资产配置基金为例,其主要以母基金投资方式为主,通过母基金投资若干只优质子基金,实现子基金再投资多个底层标的,双层分散化投资的特性,降低了母基金组合投资的整体风险。信文资本认为,私募资产配置基金具有的双层分散化投资和提高资金使用率等优势,使其拥有快速发展的潜力,未来前景可望。

时代在变更、行业在发展。信文资本认为,资产配置时代的来临是拓宽私募行业的一个重要契机。对于投资者来说,单一性资产投资方案已难以满足投资需求,通过资产配置,可根据资产类别的历史表现与风险偏好,决定不同资产类别在投资组合中所占比重,从而降低投资风险,提高投资收益。同时信文资本也建议投资者,在当下市场前,切勿盲目性投资,务必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金额、时效等,认真筛选资产配置和品种,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方案。

在信文资本看来,无论私募资产配置如何发展,私募管理人都应根据自身类型找准定位,利用专业化的投资管理理念推动私募行业的发展,摒弃陈旧的思维模式,更替全新的投资环境。信文资本坚定于长远的发展布局,不断提升风险预警研究能力,助力于资产配置的稳健发展,为投资者争取最大的利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