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量化派周灏入选亿欧“中国海归科技创业者100人”

来源:    作者:      2019-08-16

导语:近日,亿欧发布“海归科技创业者100人”榜单。阿里蔡崇信、滴滴柳青、量化派创始人兼CEO周灏等100人入选。截至2018年底,中国出国留学人员累计达585.7万,有超过360万

  近日,亿欧发布“海归科技创业者100人”榜单。阿里蔡崇信、滴滴柳青、量化派创始人兼CEO周灏等100人入选。

  截至2018年底,中国出国留学人员累计达585.7万,有超过360万的中国留学生回国发展。

  这数百万的留学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中国在过去40年快速发展的积极建设者。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是各自行业领域的佼佼者。在科技创新日益重要的今天,这数百万的“海归”是中国科技创新的最重要力量之一。

  在此背景下,亿欧作为科技与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历经数月的资料收集和后期筛选,从数千名有代表性的“海归”里面,选出在科技创新领域卓有成绩的投资人、创业者和学者,并制作相应榜单,以表敬意。

  通过这份榜单可以看到诸多海归创业者的求学经历和职业成就。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曾在耶鲁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加入阿里后,他曾主导收购中国雅虎及雅虎投资阿里的谈判,也为阿里带来高盛牵头的500万美元的天使投资,进而有机会进入孙正义的视野,为获得更多的投资创造条件。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曾在哈佛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加入滴滴后,柳青协助CEO程维将滴滴从单一的出租车叫车信息平台打造成多条业务线的一站式移动出行平台,并确立了滴滴出行的行业领先地位。

  同时入选的量化派创始人兼CEO周灏履历同样闪亮:他曾先后在北京大学和美国莱斯大学就读,并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周灏进入有Fintech界“黄埔军校”之称的Capital One担任资深统计师,后又去华尔街摩根史丹利总部和巴克莱银行担任分析师和全球精英中心副总裁。

  2014年,周灏回国创办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公司量化派。冷启动不到三年,就拿到了来自阳光保险、复星集团、国信证券的5亿元C轮融资。后来,周灏不仅作为海归创业精英在中关村被接见,还曾与李彦宏、柳青等人一起入选“2016年度中国留学生创新创业50人”。

  这份榜单是亿欧对海归科技创业者们的肯定。在榜单的说明中,这样写到:“中国高新技术产业能够更大范围内落地,海归创业者们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们通过技术和理念双向结合在赋能预热国内市场的同时,也在不断影响着各大科技领域的发展步伐和呈现形式。他们是新理念的筑梦师,未来也将是引领中国科技创新水平不断向上攀登的造梦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