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有了能吟诗作对的AI助手,人人都是李白杜甫

来源:    作者:      2019-08-22

导语:

很多时候,人们读到李白、杜甫的诗词时幻想自己也像他们一样,随时吟诗作对高歌一曲。但到真正需要说出几句诗词时,经常会出现记忆短路、大脑卡壳的情况,此时的你是多么想有谁能提醒你一下呢?

8月19日,搜狗输入法上线的AI输入助手——智能汪仔,用户只需要在对话框内输入诗词的上半句,下半句立刻就会跃然屏幕之上,既省时、省力又省心。

大家在面对一些直击人们心灵的景色、事件和典型的人物关系时,多数情况下大家还是很希望用一句诗词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奈何毕业已久,课本内容差不多都还给老师了,很多诗词明明已经到了嘴边,就是蹦不出来,扫了当时想要抒发情感的兴致。

比如在和朋友游玩公园的时候,本想拽一句“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可能想破脑袋也想不出第二句,本打算在身边小姐姐的面前秀一波文采,结果却让聊天场面变得非常尴尬。在给别人安利《长安十二时辰》中哪些含义隽永的诗句时,只记得《清平乐》的前半句“日晚却理残妆”,却想不起来“御前闲舞霓裳”,只能将打好的上半句给默默删掉,实在是让人憋屈。

这些日常聊天中的常见画面,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用户的表达欲望。而智能汪仔提供的诗词联想,则在你输入古诗词上半句后就会贴心的推荐出下半句。例如,你输入“本是同根生”,智能汪仔就会将“相煎何太急”奉上屏幕。

除古诗词外,智能汪仔还能提供现代诗歌,甚至是不需要打出完整的句子,智能汪仔便能立马给出完整的诗句。比如,在微信和朋友告别时,输入“我挥一挥”,智能汪仔就会给出诗句“我挥一挥衣袖”。既省了用户再次输入的麻烦,也避免了用户因太久没写字而打错字的尴尬。

智能汪仔的诗词联想,让你不再陷于“记得上半句,忘记下半句”的难堪处境。上至古诗词,下到现代散文诗歌的所有诗词,都能联想,让你随时随地都能做一个“有感能发”的“AI诗人”。除了诗词替换,搜狗输入法还上线了妙语替换、歌词联想、流行语联想、天气推送等多种服务,多角度地为用户提升输入体验,让社恐的你摇身一变,变成你梦想中的社交达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