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深度参与天津信易贷平台建设 微众信科普惠金融再升级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2

导语:深度参与天津信易贷平台建设 微众信科普惠金融再升级

12月31日,全国首   家省级区块链信易贷平台——天津市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天津“信易贷”平台)在津正式发布。该平台是在天津发改委、天津市金融局、天津银保监局、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证监局等部门的指导下,由深圳微众信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众信科”)协同津融集团、西部资信、中国经济信息社等三家单位共同打造。微众信科负责平台的开发建设、运营运维,这也是继广东首    个信易贷平台(深圳“信易贷”平台)上线后,微众信科负责建设的第二个信易贷平台顺利上线。



天津“信易贷”平台上线仪式现场

天津“信易贷”平台秉承坚守原则、公益服务、开放融合的理念,为天津市企业,尤其是守信的中小企业提供类型丰富、智能便捷、秒级响应的融资信贷服务,实现极简申请、线上交易;平台不向企业收任何融资贷款服务费用;平台公平公开,持牌合规的金融机构、信用机构均可入驻;平台严格遵守信息保密的原则,保护所有中小企业用户信息的安全;除传统的信用贷款以外,中小企业还可以实时对接票据贴现、保险、保理、融资租赁、担保、供应链金融等丰富的金融产品服务。而失信企业也可以通过该平台开展线上+线下信用修复,化解企业融资障碍。

在上线仪式上,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作为入驻银行代表发言:“我们认为信易贷平台不只是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平台,更是天津市建设信用体系,打造活力营商环境的坚实后盾。在这个多方参与、万户互联的大数据平台上,我们坚信金融机构与中小企业的激情碰撞将渐入佳境”。天津市天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小企业代表发表了感言:“随着信易贷平台的开通,利用大数据筛选和智能模型,能够综合评估企业的各项信用信息,比如结算、纳税、代发工资等多维度的信用等级核定,充分考虑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特点和融资需求,融资一定会比之前更加便利”。

微众信科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周璇在对平台介绍时特别谈到,天津“信易贷”平台一大亮点是全国首    个省级区块链“信易贷”平台。为什么要用区块链呢?因为要给中小企业融资,一定需要足够、及时、准确数据信息。然而因为考虑安全、隐私、业务保密性等等因素,有很多机构的数据,包括政务数据、金融机构本身的信贷和交易信息,还不能开放。区块链技术,是当前全球公认的解决数据安全共享共用、数据可用不可见的领   先技术,也是打通信易贷业务数据壁垒的完美解决方案。


微众信科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周璇介绍天津“信易贷”平台

目前,已有49家机构首批入驻天津“信易贷”平台,其中金融机构34家,信用服务机构等其他机构15家;已上线75款产品,其中纯信用贷款产品44款,信用服务产品11款,其他服务产品20款,可服务天津中小企业数量80万户。

天津“信易贷”平台的成功上线,标志着微众信科坚持着在安全合规的前提下依托信用科技缓解中小微企业贷款难题;依托智能风控,赋能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做信用科技的探索者和普惠金融的实践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