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使命与担当 国泰君安顺利完成上交所信用保护凭证业务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3

导语: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订阅号

近期,国泰君安顺利完成上海证券交易所信用保护凭证业务,拟创设信用保护凭证规模为1亿元名义本金,最终正式创设5500万名义本金,促进证券发行规模约20亿元。本次信用保护凭证业务为2019平安租赁汽融三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提供相关信用保护。

平安租赁是平安集团旗下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全资子公司,立足于平安集团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致力于成为领先、专注、专业、最优的模式创新者和行业开拓者,为中国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助力,是融资租赁业务领域的优质龙头企业。

国泰君安于近期推出“国泰君安避险”业务,旨在为客户提供遍及权益、利率、信用、汇率、大宗商品、碳排放权等多资产类别的综合风险管理解决方案,通过交易、产品、咨询等方式,协助客户在不确定的市场中有效的管理风险。

国泰君安为平安租赁所提供的“ABS+信用保护凭证”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即是“国泰君安避险”业务协助投资者管理信用风险的具体实践。

本次信用保护凭证是国泰君安在证监会等相关部门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指导下,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拓宽民营企业融资途径的决策部署,持续以市场化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的又一举措。

该业务充分发挥了国泰君安在风险识别和交易管理方面的优势和作用,通过探索运用成熟的信用保护工具,改善民营企业融资环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这也是国泰君安在完成“京东白条资产支持票据+信用风险缓释工具(ABN+CRM)”项目之后,再次为资产证券化类业务提供的信用衍生品避险解决方案。

上海证券交易所作为我国重要的资本市场平台,聚集了众多优质企业。信用保护凭证业务的正式推出对提升相关企业的融资效率、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具有重大的意义。

作为中国证券行业长期、持续、全面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商,国泰君安将继续发挥在风险识别和交易管理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协助监管部门和市场探索改善企业融资环境和管理信用风险的新方法,提供能满足客户风险管理需求、解决客户痛点的综合金融服务,坚定承担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实现以金融服务创造价值的公司使命和金融报国的公司理念。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