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零售云年货节新店开业,9小时销售达80余万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3

导语:

12月28日晚6点,聊城茌平苏宁易购精选店隆重开业。正值年货节期间,现场消费者人头涌动,门店顾客吴学同老板发了一条朋友圈:“开业任务圆满完成……”。

  寒冬腊月,店里的顾客、员工热火朝天,开业9小时销售家电80余万,在当地县城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1997年,吴学同看到香港回归的新闻,意识到伴随国家综合实力的提升将会带来巨大潜在机遇,家电市场是一个巨大的纯增量市场。吴学同便抓住这次机遇,在聊城茌平沉入了家电的商战。



  (图:12月28日苏宁易购聊城茌平店盛大开业)

  而近十年来,中国电商发展的列车正全力加速中,各类互联网公司群雄迭起,不断压缩传统零售行业的市场份额,传统代理商的处境开始愈发艰难。吴学同意识到:传统零售要想活下去,必须把门店接入互联网,同时给予更丰富的供应链和更低的价格。

  17年底,苏宁零售云应势而生,致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苏宁智慧零售引起了吴学同的注意,在从事家电零售的第22个年头里,吴学同加入了苏宁零售云。问及原因吴学同回应:“现在线上消费是一种趋势,而且逐步从大城市蔓延到县镇,苏宁线上线下双线的整合能力是行业里独一无二的,而且加入苏宁极大的丰富了我的产品线。”



  (图:开业当天人头涌动)

  今年10月份了解到苏宁零售云县城店的加盟政策后,当月便敲定合同,与苏宁的员工一起紧锣密鼓地开始了筹备工作。仅一个多月,聊城市第一家县级零售云门店——800平米的茌平县苏宁易购零售云店顺利开业,吴老板忍不住为零售云的帮扶员工点赞:“苏宁的员工脑子都比较活,给我提供了很多的新思路和方法,效率高了很多。”



  (图:店内商品设置)

  相比之前仅售卖3-4个品牌的电视冰箱洗衣机,加盟了苏宁后,门店商品种类迅速扩充,经营品类也更加丰富。即使是店里没有出样的机型,顾客也可以在云货架海量商品池选购。

  茌平店开业当天销售80多万,从早上8点收银台付款的队伍就排起了长龙,一直到下午5点未曾间断。门店整体的销售规模和毛利都远超吴学同的心里预期,更让吴学同相信自己对苏宁的眼光不会错。

  开业筹备期间,门店打通线上线下的营销通路。不仅有到店满减、抽奖、以旧换新等传统营销玩法,老板还通过分地区、分层级对当地人群进行拓客、认,进行人群进行精准本地化营销,同时短信覆盖当地核心消费人群。在线上,通过微信小程序完成精准裂变,直接转化锁定300多名认筹用户。通过高频+低频产品组合,社群的线上下线深度融合,门店在开业当天完成了不俗的业绩。



  (图:开业当天在收银台排队付款的顾客)

  作为智慧零售面向县镇市场全面赋能的新业态,苏宁零售云截至目前门店突破4900家,成为苏宁各类新业态中发展最迅猛的新物种之一。并在年货节期间,在全国落地多场年货集市,为当地消费者带来品质产品与服务。

  零售云通过强大的品牌背书,全品类的供应链资源、数字化的运营能力、等一系列智慧零售生态能力的后台支持,让每一个门店模式更领先、业态更丰富、运营更高效,正逐步催生中国县镇市场消费经济发展的新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