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携手爱库存 薇薇卡单场活动创下1325万佳绩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3

导语:

近期,爱库存频频传出捷报,先是憨厚皇后单场活动销售额超千万,后是富铤在三天活动内销售额突破1500万大关,而在接近2019年尾声之际,女性皮草品牌薇薇卡在不到70小时的时间里,成功交出了1325万销售额的满意答卷,再次证明了新电商渠道爆发性的成长。



天生就流淌着电商的血液

2010年对于大量传统线下品牌或者工厂,可以说是艰难的一年,由于电商模式的大热,“转型”成了关键词,遇到瓶颈或挑战的品牌纷纷选择开辟电商渠道。而对于在这种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的薇薇卡来说,更像是电商时代的宠儿,跳过其他线下品牌此时所经历的转型过程,直接进入了电商领域,薇薇卡拥有着最为纯正的电商血统。

扎根于中国皮草基地-浙江海宁的薇薇卡,后端背靠着强大的供应链,前端通过电商的传播能力以及营销方式有效地提升了一、二线城市中年轻女性对于品牌的认知度。在2010年至2013年期间,连续获得天猫皮草类目的销售冠军并累积下了大量粉丝,为后续的发展夯实了基础。但具有前瞻性的薇薇卡为了避免将来尴尬的瓶颈期,其实也一直在找寻其他的电商渠道。

在2017年,在传统电商平台上一路高歌猛进的薇薇卡在不断扩大自身的规模,根据业务需求打造了包括供应链,仓储物流,客服,技术等多个团队,线上运营团队的人数更是超过了400人,年度销售额突破了3600万。此时,在传统电商领域大放异彩的薇薇卡也早已意识到了市场的饱和度和传统电商的运营成本都在不断攀升。“在2017年底时,我们突然看到了以拼多多、唯品会为首的新电商在下沉市场的爆发,同时也看到了县域地区消费者的强大购买力,我们意识到也许新的机会来了。”薇薇卡负责人说到。“爱库存作为新电商,将分销商作为媒介,帮助我们提供有效的库存商品解决方案,这样的模式也正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



变化意味着机遇 薇薇卡渠道升级之路一马平川

在2018年的10月,薇薇卡正式签约爱库存。由于产品的季节性较强,冬季正好是薇薇卡的热卖期。虽然过了新品的上新期,但是薇薇卡还是通过爱库存创新的商业模式缓解了自身的库存压力,并拓展了销售渠道,在2019年1月时,单场活动的销售额突破了200万。“对于这样的增速,我们对于新电商渠道的好感度再次提升了,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信心,如今千万单坑的成绩也是在我们预料之中。”



“我们对于本次活动的结果并不意外,这其实与我们双方前期的充分准备有着很大的关系。”薇薇卡负责人坦言。据了解,薇薇卡为本次活动准备了总价值为一个亿的货品。结合全国范围内突然的降温情况,其中羊剪绒和羽绒服品类的产品占了总货品数量的70%,并且加深了每个sku的深度,有效地预防了由于售罄率过高所带来的频繁加仓风险。不仅如此,薇薇卡还提前进行了所有货品的内部比价工作,保证所有的产品价格均为全网最低,高效打开下沉市场。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的新品占比高达80%,这样的做法也是印证了爱库存在2019年多边赋能发布会上提出的全品类战略方针。

另一方面,爱库存也为品牌方提供了多种宣传支持以及玩法支持。据了解,为了彻底击穿品牌,爱库存为薇薇卡本次活动申请了APP开机屏,banner位,首页置顶位等多个黄金资源位。同时,全面的宣传搭配上平台成熟的玩法,例如转发红包活动,整体提升了本次活动的曝光度。V

作为新电商领头企业之一的爱库存目前正在利用创新的S2b2C模式高效地连接上下游品牌商与分销商,为品牌商缓解库存压力的同时也为其打开全新的市场。据薇薇卡负责人介绍,“在双十一期间,薇薇卡在天猫这样的传统渠道的销售额为1000万,可爱库存却为我们交出了1325万销售额的成绩,这无疑帮助我们坚定了走新电商渠道的决心。”

随着业务的不断成熟和壮大,谈及未来与爱库存的合作,薇薇卡负责人表示充满期待。由于不同渠道面对的消费者人群不同,薇薇卡也许会结合新电商消费者的特点,加快内部产品研发的速度,为以爱库存为首的新电商设置渠道专供款,以此来加速抢占下沉市场的步伐。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