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大型晚会幕后化妆师大揭秘,艾尼斯专注培养化妆师18年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9

导语:

随着新年的到来,各大卫视的跨年晚会给电视机前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大型晚会或大型活动的幕后,有这样一群工作人员,他们被称为“行走的美颜神器”,他们妙笔生花、画龙点睛,他们就是化妆师。

  艾尼斯美妆连锁学校专注于培养美业领域专业人才,比如化妆师、美容师、造型师等。李红就是从艾尼斯毕业的学生,如今,她作为职业化妆师,参与了很多大型晚会的幕后化妆工作。



  记者见到李红的时候,她正在某次模特大赛比赛现场的后台,全神贯注地为一个模特化妆。此刻化妆间内熙熙攘攘,排队等候化妆的明星、模特穿梭其间,李红却丝毫不受影响,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创作中,手法熟练,妆色恰到好处,还不时地与模特沟通和交流。

  化完妆之后,李红向记者谈起了自己的化妆理念:“化妆过程不是单纯地求漂亮,而是需要与整体的晚会或者活动的风格相协调,这样才有味道,才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李红说,这些经验她在艾尼斯学习的时候,老师就教给过她,让她在工作中少走了很多弯路,从而快速成为一名受欢迎的化妆师。

  在培养人才方面,艾尼斯在专注于提高学生专业技术的同时,更教授他们美业从业者的生存技能。据悉,艾尼斯在整合各项资源之后,成立中荟咨询管理,梳理和完善了一整套选人和育人的理念和流程,让每一位从艾尼斯毕业的学生,都能拥有超强的职业竞争力。

  此外,艾尼斯还为化妆师以及造型师搭建展示自己的舞台。2019年夏天,第三届艾尼斯中国美妆盛典(以下简称ACMA)在苏州古运河畔精彩上演,创意层出不穷、造型百变奇异,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化妆师和造型师,奉献了一场世界级的视觉饕餮盛宴。

  本届盛典中有一个小插曲,一位叫郭甜甜的化妆师赛前仔细构思了自己的作品,并且练习了很多遍,比赛时因为自己携带的喷枪(注:喷枪是化妆专用喷绘工具)坏了,之前构思的作品无法呈现,情急之下,她临时改变了计划,最后仍然获得本届盛典的最高奖。



  当有人问著名的建筑大师贝聿铭怎么在外界的纷扰中专注工作的时候,贝聿铭的回答是:“我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些问题,因为我一直沉浸在如何解决自己的问题之中。”这是一个人面对挑战时最好的状态。在化妆师郭甜甜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化妆师的职业精神:在突发情况前不慌不乱,依旧专注于自己的创作,依靠过硬的技术和较强的心理素质从容应对。

  化妆师是让人变美的使者,他们用自己的巧手,根据每个人的特点,塑造与他气质相符的妆容造型,从而使他更加从容、自信、充满生机;艾尼斯美妆连锁学校是化妆师等美业从业者的摇篮,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艾尼斯一直向中国、乃至世界,表达着对美的理解,讲述着关于美的故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