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雪兰方:生产过程不加防腐剂等添加剂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9

导语:

每天早上,李小姐都会吃一片头天买好的干面包,泡一杯热腾腾的豆浆;中午休息时,她会和同事到公司附近吃一顿荤素搭配的工作简餐;下午茶时间,她习惯喝一杯温暖的奶茶缓解疲惫;下班之后,她会买菜回家做一顿美味的晚餐犒劳自己。

  从李小姐这一天的饮食来看,早中晚饭搭配下午茶,生活习惯可以算是非常健康而有规律了。但更多人可能想不到,看似健康的一日三餐里,她可能会摄入近100种食物添加剂。

  为什么这么多食品含有添加剂?

  李小姐这一天的生活,正如我们大多数普通人的日常。难道我们每天都摄入近100种添加剂?

  这并不是骇人听闻,而是食品行业学者经专业调查得出的结论。

  从李小姐这一天的食物来看,面包中可能会添加人造黄油、食用色素和抗氧化剂等20多种添加剂;豆浆中可能会添加消泡剂、增香剂、增稠剂、稳定剂、酸度调节剂等近30种添加剂;奶茶中可能会添加卡拉胶、柠檬酸、山梨酸钾、二氧化硅等12种添加剂;就连我们做菜的油盐酱醋中也可能会添加抗氧化剂、防腐剂、增鲜剂等40种添加剂。而这些添加剂,都是食品安全法所允许添加的。

  标准化研究院专家认为,这个数据还是比较准确的。

  随着食品加工业的发展,为改善食品品质和色、香、味,以及防腐、保鲜和加工工艺的需要,会有越来越多添加剂出现在食品中。虽说市面上大多数食品中的添加剂必须经过严谨安全性评估,以及充分研究、达到国家的使用量标准后才能合法使用。但不能完全避免的是,即使是合法添加剂,也对人体具有轻微影响,长期摄取、累积,同样会给身体造成负担。

  为什么“古传食饮”生产过程不加防腐剂等添加剂?

  雪兰方“古传食饮”,是根据现代人的饮食作息,以中医阴阳理论,顺从自然规律,以简约朴实的古法配方,结合现代化的生产线,生产出符合人体健康所需,以及与自然五行规律和谐一致的产品。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的传统饮食就十分注重食材来源的天然性,古人享受食物的“隽美之味”,即追求天然的美好味觉。古传食饮之所以生产过程不添加防腐剂、人工色素、甜味剂等添加剂,在于它并未经历食品工业化生产的提味、增鲜、保质等过程,而是以老祖宗千百年来流传下来的古方配制,是一种真正的健康食品。

  由于现在生活工作压力大,很多人平时不注意饮食习惯,饮食不规律、不健康,长此以往,更容易形成疾病,最后只能以药品来作恢复治疗。而中国传统饮食文化讲求的原则是食医合一,且注重“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也称食养,长期食用健康的食物,应用食物本身具有的营养来预防疾病,可以推迟衰老、延年益寿,而这其中尤其重要的一环,就是食材的原生态品质。

  为什么说“古传食饮”是天然健康食品?

  雪兰方产品负责人说明,为了实现生产过程不添加防腐剂等添加剂,企业坚持狠抓生产质量、严格监管。从最初的原产地选择,到种植、收成、加工,严格控制每一个环节,为消费者提供天然的健康食品。

  中国传统古传食饮,讲究品质的天然守真,对原材料要求较高。企业特设有专职人员负责食材供应链管理。为寻找原生食材,雪兰方人的足迹踏遍整个中国,综合考察各地的地形、气候、土壤、种植环境等天然条件,选择适合生产古传食饮的食材,确保品质的纯粹。

  古代思想家老子倡导“抱朴守真”生活哲学,日常饮食与身体调养更应如此,遵循自然规律才能保持身体健康、精气神饱满;雪兰方延续老祖宗代代相传的食养文化精髓,生产不加防腐剂、人工色素、甜味素等添加剂的古传食饮,以顺应自然之道,打造原生态、高品质天然食品,掀起健康饮食的风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