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8K电视成CES 2020全场焦点,MediaTek是背后最大赢家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0

导语:


每年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都堪比一场科技界的饕餮盛宴,吸引着众多科技巨头的参与,同样今年的CES 2020也不例外。在全球5G商用的推动之下,8K影像技术成为本届CES的热门话题之一。各大电视厂商不仅发布了自家的8K电视产品,同时在显示技术上还有了全新的突破。

突破传统电视体验,MediaTek带来全程真8K视觉盛宴

MediaTek的电视芯片一直被多家大牌电视厂商采用,如创维在CES上发布的Q91系列,搭载了目前最强的MediaTek S900 8K电视芯片。创维Q91系列电视是其首款量产的8K电视,采用了75英寸8K IPS LED屏幕,分辨率为7680X4320,清晰度是4K的4倍,支持120FPS 8K流畅播放。从内容接入到SoC解码、图像信号处理、到最后的屏体显示,全程真8K,为用户带来真正的8K体验。

借助 MediaTek S900芯片强悍的AI性能表现,创维Q91系列通过AI算法,能将2K或4K的片源智能提升至120帧流畅度和更接近8K分辨率的画质。在独立AI处理器APU的算力支持下,能大幅度提升画质,同时在画面的对比度、色彩和清晰度等方面也有较大的提升,真正做到了全程8K影像。



此外,创维还借助MediaTek的NeuroPilot人工智能开发平台和Swaiot小维智联AIoT生态,让Q91系列8K智能电视无论开机状态还是息屏待机,都可通过语音来控制Swaiot智能设备和红外非智能家电。不仅如此,Q91系列8K电视还可实时获取各项互联网生活服务,让用户随时都可以享受智能管家带来的智慧生活。

拿下电视市场半壁江山,MediaTek影像方案备受厂商肯定

根据资料显示,MediaTek的电视芯片出货量已经超过20亿套,且在全球市场中已经取得60%的市场份额,直接占据整个智能电视市场的半壁江山。MediaTek之所以能够获得如此之好的成绩,离不开MediaTek电视芯片的表现。在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画质、影像、AI等多方面的“刚需”之外,MediaTek的电视芯片还为客户提供了全球电视规格,采用其方案的智能电视都可以满足欧规DVB-T2/HBBTV、美规ATSC3、日规ISDB-S3和国内DTMB等国家和地区的规格标准。



从MediaTek电视芯片的市占率和产品表现来看,MediaTek在全球电视行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相信在S900 8K电视芯片的助力下,会有越来越多的8K电视上市,为消费者带来视听盛宴,加速8K电视市场的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