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见证蜕变,卓越集团李华为帕米尔高原带来新希望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0

导语:

伴随着2020年的脚步,塔县的雪菊基地迎来了新一季的产出。优质的帕米尔雪菊乘着风来到了5000公里之外的滨海深圳,续写一场深圳与塔县的浪漫约定。2019年年初,帕米尔雪菊由卓越集团第一次带到深圳。作为卓越集团李华“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理念的帮扶成果,帕米尔雪菊在上市以后,便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欢迎,成功打响了名气。

帕米尔雪菊如今已经成为新疆塔县的支柱产业之一,由塔县班迪尔乡申请注册了帕米尔雪菊品牌,在产出季,雪菊种植基地每天都能接到数个采购商的问询电话,产品供不应求。

然而在2017年的时候,帕米尔雪菊甚至没有成面积地种植。18年初,作为国家级贫困县之一,塔县虽贫,却没有人挖掘出帕米尔雪菊的价值,将产业扶贫的理念运用到实际中。直到卓越集团来到这里,秉持着卓越集团李华“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扶贫理念,卓越援疆小组一步步用脚丈量班迪尔乡的土地看到了帕米尔雪菊所潜藏的产业价值。

2018年,卓越集团与塔县的提孜那甫乡和班迪尔乡两乡合作,建成了面积达100亩的雪菊种植基地并与两乡签订采购协议,确保雪菊基地所产出的第一批雪菊在“默默无闻”的时候,也能拥有销路。雪菊基地带动了两乡共400余户村民参与种植。由于是第一次大规模的种植,在刚开始种植雪菊的时候,雪菊基地遇到各式各样的困难:雪菊的种子要在大棚里育苗再移栽到地里,遇到下雪,下霜等不好的天气,脆弱的雪菊苗就会出现冻死、不开花等问题;为了保持农产品的绿色、有机,种植村民坚持不使用化肥,种植优质雪菊,所以村民们需要耗费更多心力去关注雪菊的“健康”。

在不断尝试中,雪菊基地犹如海绵一般汲取、储藏经验,雪菊的产量和质量都有所提高,并于18年中下旬获得了第一次丰收,并在卓越集团的帮助下,于19年年初推出雪菊礼盒,热销深圳。如今,村民不仅积极种植雪菊,对雪菊的合理利用也形成了一个合理的产业生态链:花泡茶,秆喂牛羊,这个完善的生态循环链得到了自治区领导的肯定。

如今,帕米尔雪菊的品牌已经打响,商标也在卓越集团的帮助下由班迪尔乡申请注册。“多年种植无人知,一朝热销天下闻”,如今的帕米尔雪菊虽然扩大了种植规模,然而因为出色的品质,依然供不应求。

“卓越就是我们的领路人,我们已经把路走出来了就要走好,让卓越看到扶贫成效,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挣钱。”雪菊基地的负责人刘勇书记感激地说,“今年雪菊得到了商务部电商中心的支持,打通了电商渠道,现在可以说是供不应求,但是如果卓越需要,我们仍然会用最低的价格首先供应。”正是卓越集团李华正确的扶贫理念帮助塔县人民建立起了能够持续发展的健康产业链,长效而又精准的扶贫策略帮助塔县人民大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