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拓宽党建新领域 驱动组织新发展:58集团成立北京首个企业总部联合党委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3

导语:

1月10日,58集团总部联合党委成立大会在58集团总部西楼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党组织负责人及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代表数十人参加大会,朝阳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和将台乡党委组织委员、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建指导员应邀出席。



在会议第一部分,朝阳区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共北京五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部联合委员会请示的批复》,这标志着58集团总部联合党委在上级的批准下正式成立。

据了解,58集团总部联合党委下辖6个在京直管党组织,党组织隶属关系不在总部,接受总部和属地双重管理的有8个党组织,分布在天津、杭州、上海、长沙等地。未来58集团总部联合党委还将推进武汉、济南、合肥、广州、深圳、成都、厦门等地的党组织建设。

58集团总部联合党委为“功能型”党组织,隶属于将台地区工委,58集团党委书记马兰、58同城副总裁冯米、58集团党委副书记、转转CFO山盟,安居客副总裁赵彤阳,58金融副总裁余训培为总部联合党委委员。今后,联合党委将作为统筹集团在全国各地党组织的重要工作机制,切实推动公司党建工作“全国上下一盘棋”。

成立大会上,五位委员分别上台做表态发言。马兰表示,成立北京首家总部联合党委,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是58集团在新年伊始探索党建促进企业发展方面的有益尝试。今后58集团将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推动全国各地分公司党组织的成立,促进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

将台乡党委组织委员代表将台地区工委对此次成立表示祝贺,希望58集团总部联合党委能提高认识,打造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良性生态关系,同时也要注重党建工作的规范管理,积极发挥党组织对企业发展的正向作用。

会上,出席会议的朝阳区委组织部领导对58集团目前的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58集团党委此次创新之举为总部党组织如何统筹管理体量大、分布广、形式多的分公司党建提供了一个实践方案。期待58集团总部联合党委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指导各地分公司党组织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推动企业与属地政府部门间的有效联动,形成全国上下同声共气、协同共进的强大凝聚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