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利和基金管理人玄泽鹏:做投资必须考虑这两点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3

导语:2007年,玄泽鹏作为一名散户初涉资本市场,但由于对实际投资完全不懂,

2007年,玄泽鹏作为一名散户初涉资本市场,但由于对实际投资完全不懂,玄泽鹏也和多数散户一样频繁追逐市场热点。玄泽鹏谈起自己最初在股市中稚嫩的投资经历,依然记忆犹新。

在踏进利和基金后,玄泽鹏才开始从基本面做上市公司研究,投入正规、系统的投资研究中去。

玄泽鹏说自己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的时候,开始大量研读行业报告,积累对行业和公司的认知,也积累了外部研究圈子和资源。慢慢地,玄泽鹏从助理到研究员,再到基金经理人,在此期间玄泽鹏的投资思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玄泽鹏说,真正的价值投资,时间上的不匹配现象很明显,需要针对价值周期进行管理。价值股需要有一个被市场认知的过程,价值投资需要耐心潜伏,也需要对这个价值体现的周期进行合理管理。

在多数价值投资者崇拜巴菲特时,玄泽鹏最崇拜的却是索罗斯。索罗斯把握宏观大势、站在时代大潮做资产配置的能力让玄泽鹏甚为叹服。

玄泽鹏认为,以天为单位看待收益的人,相信的是奇迹和运气;以年为单位瞄准收益的人,相信的是天赋和能力;以3~5年为周期规划财务的人,相信的是胆识和眼光;以10年为单位思考财富的人,相信的是常识和复利;以更长周期看待财富的人,相信的是时代和命运。索罗斯就是以时代和命运来做宏观资产配置的大师,玄泽鹏说。玄泽鹏认为,投资要认准大趋势,抓住大机会、大概率,而没必要在小机会上折腾,而且要建立适应市场的投资体系。

在具体操作层面,玄泽鹏说,在价值投资中,股价回归到价值的路径是无法预测的,投资者应建立一套投资体系和投资哲学,设置收益预期、止损机制等投资纪律。因此,要做价值投资就必须考虑清楚:一是这样的投资周期值不值,能不能经受住市场波动;二是建立自己的操作纪律,并学会及时止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