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转转二手手机打造日臻成熟的质检模式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3

导语:


近两年来,在网络购物热潮的推动下,收不住手的剁手党,变身囤货达人,过度消费渐成普遍现象。很多人有这样的体会,旧品刚用不久,各项功能质量尚且完善,但是抵挡不住更加惊艳的新品诱惑,如果就此搁置旧品又深觉可惜。尤其对于更新迭代不断加快的智能手机,二手次新机的大量出现,使二手手机交易渐成市场,并逐渐活跃起来。在这个大背景下,转转等二手电商平台强势崛起,通过打通影响交易环节的任督二脉,让更多二手手机实现价值流转。



在传统的线下渠道,人们对二手手机的交易认知还停留在老旧、便宜、跳蚤市场的层面,导致买家迟疑犹豫、卖家延迟出货等问题确实存在。而随着转转等专业二手交易平台的涌现,线上二手平台的标准化流程体系和完善的服务体验,不仅提高了人们在二手手机交易过程中的信任感,也将二手手机的交易增量提升到一个崭新的水平。根据最新的一项调查发现,受访者对于二手手机的交易逐渐由排斥过渡到接受,其中很多用户对于线上二手手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部分使用过二手电商平台的用户对平台提供的验机和质保服务表示满意。

以前有人说,购买二手手机,就像雾里看花,总是看得不真切,很难下定决心去交易。换言之,以前传统二手手机市场鱼龙混杂,套路很多。为了解决这些痛点,在二手手机领域,转转在业内率先推出了验机服务。具体来说,转转通过统一的质检标准,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并且推出客观的验机报告,让消费者对手机的外观、性能等有更清晰的认知,从而更放心交易。



为确保严格执行质检标准,不受质检人员个人因素的影响,转转智能质检中心自主开发建设了国内领先的质检系统,可自动引导质检人员按照统一标准完成既定的操作步骤,从而进一步提高质检的规范化水平。此外,转转通过不断创新质检模式、实施精细分工、团队协作和规模化质检等创新方式,有效提高了平台的质检服务效率,推动了二手手机交易的最终达成。

目前,全球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的价值链流通网络,包括中国在内的二手市场发展迅速。转转通过打造C端供给的标准化,帮助二手手机市场的买家和卖家更好地在平台上进行交易。在提高二手手机线上化率的同时,将推动拥有无限潜力的二手电商平台获得比肩一手新品电商的机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