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准独角兽雷鸟科技携手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上线TCL电视地震预警功能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4

导语:

近日,TCL电视正式启用地震预警功能,于1月10日上午率先在成都上线,当天覆盖到四川全省。目前,TCL电视地震预警功能首批支持四川地区的部分机型用户,其他机型、其它地区也将陆续开通。

作为TCL旗下公司,雷鸟科技负责TCL全球智能电视的系统开发和运营。据悉,本次TCL电视上线的地震预警功能,正是由雷鸟科技和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共同研发的技术成果。在本次合作中,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提供预警信息源和后台技术,雷鸟科技负责电视地震预警功能的产品设计,数据服务和技术支持。

该功能上线后,用户只需开启地震预警服务,一旦周边发生地震时,TCL电视会在破坏性地震波到达前,提前几秒到几十秒,以弹窗和警报声的形式,把震中位置、预警震级、预估烈度等地震预警信息告知用户,为用户争取避险时间,减少伤亡和次生灾害。



TCL电视地震预警功能效果示意图

需要注意的是,地震预警不是地震预报,而是在地震发生时,利用电波比地震波传播速度更快的原理,提前向用户提供预警。地震预警,只有几秒到几十秒的时间,但利用好这段时间可以挽救更多的生命。相关数据显示,如果地震预警时间有3秒、10秒、20秒,伤亡率可以分别减少14%、39%、63%。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成立于汶川地震之后,其自主研发的地震预警成果在系统平均响应时间、盲区半径、震级偏差等关键核心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与此同时,作为智能电视领域的准独角兽,雷鸟科技在产品设计和数据支持上发挥了强大的技术实力,因此TCL电视地震预警功能的正式上线将保障更多用户的人身安全。科技改变生活,科技守护生命,雷鸟科技一直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让科技真正造福用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