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AMD Radeon Pro W5700测试报告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4

导语:

本测试由上海珑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提供,本测试结果真实有效,可作为实际使用参考。

近日,AMD的新专业卡————Radeon Pro W5700正式发布了。



这是AMD的第一款支持 PCIe 4.0 工作站显卡,第一款采用 7nm 工艺的工作站显卡,也是第一款搭载 USB-Type C 接口的 AMD 显卡。

AMD 工作站显卡的命名都是 Radeon Pro WX,而这款,却简化成 Radeon Pro W了。不管怎么说,无论是专业卡还是游戏卡,AMD 显卡今年来的型号命名变动实在有点过于频繁。

W5700 采用了双插槽全高全长形态,尾部单个涡轮风扇散热,内部 PCB 全部重新设计,核心基于 7nm Navi 10 ( 第一款 Navi 专业卡 ) ,但不是完整核心,只包含了 2304 个流处理器,等同于 RX 5700,同时和 14nm Polaris 核心的 Radeon Pro WX 7100、12nm TU106 核心的 Quadro RTX 4000 的流处理器数量处于同一水平。

在参数方面,Radeon Pro W5700拥有2304个流处理器,36个计算单元,峰值单精度性能为8.89TFLOPs,峰值双精度性能为556GFLOPs。显存为8GB GDDR6,显存接口为256bit,带宽为448GB/s。



和AMD Radeon Pro WX系列外观一样的设计,都是采用宝蓝配色。

AMD Radeon Pro W5700显卡详细参数:



二、那么接下来,就让AMD Radeon Pro W5700专业显卡进行残酷的测试吧,并看其在考验中的具体表现吧。

(1)测试环境:



(2)测试工具一:SPECviewperf13.1专业显卡评估工具

SPECviewPerf 13是一个由C语言编写基于OpenGL和DirectX的性能测试程序集合,用于测量运行在OpenGL和DirectX应用程序接口之下的系统3D图形性能。测试中的文件称为场景,表现了一个流行的来自真实应用程序的图形渲染和操作创建的混合 。全新的SPECviewperf?13.1测试更加贴近真实的工作应用, 其中一些测试场景甚至包含有超过6000万个定点数据,多种图元模式(如:线框模式、实体着色模式等),能够充分反映出工作站的专业性能,其专业性已经成为新一代的专业显卡测试基淮, 是公认的最权威的专业图形性能测试标杆。

SPECviewperf性能测试衡量标准

通常情况下,测试数值没有具体标准,越高代表该图形性能的处理能力越强。

同样我们也对AMD Radeon Pro W5700显卡的同类产品NVIDIA Quadro RTX 4000进行测试,测试结果对照表如下:

SPECviewperf 13.1测试结果对照表

(本测试由上海珑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提供,本测试结果真实有效,可作为实际使用参考。)



从这些测试数据可以看出,在CAD专业设计中,AMD Radeon Pro W5700显卡是强于NVIDIA Quadro RTX4000显卡,尤其在CATIA软件测试中,优先突出;即使在三维动画,影视后期特性制作等这方面软件测试中,也是强于NVIDIA Quadro RTX4000显卡。

测试工具二:TechPowerUp GPU-Z显卡检测工具

TechPowerUp GPU-Z工具主要用来:1.检测显卡GPU型号、步进、制造工艺、核心面积,晶体管数量及生产厂商。2.检测光栅和着色器处理单元数量及DirectX支持版本。3.检测GPU核心、着色器和显存运行频率,显存类型、大小及带宽。4.检测像素填充率和材质填充率速度。5.实时检测GPU温度、GPU使用率、显存使用率及风扇转速等相关信息。

如下图AMD Radeon Pro W5700 GPU信息:



如下图NVIDIA Quadro RTX4000GPU信息:



从gpu信息来看,AMD Radeon Pro W5700显卡的基准时钟频率为1243MHz,超频时钟频率可达1930MHz。更高的时钟频率意味着AMD Radeon Pro W5700在同样的时间内可以比NVIDIA Quadro RTX 4000处理更多的数据。

测试工具三:GPUTest

puTest是一款专业的gpu压力测试工具,软件为用户提供了压力测试和OpenGL基准测试两种测试模式,并且具备了FurMark、TessMark X8、TessMark X16等多种基准,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测试基准,另外,GpuTest还支持对分辨率、锯齿等各项参数进行自定义设置,从而获得您所需要的GPU压力测试结果。

为此,在puTest软件中选择了 FurMark、Plot3D、PixMark Piano进行测试

FurMark测试结果如下:





Plot3D测试结果如下:





PixMark Piano测试结果如下:





此软件,score数据越高,代表着这方面性能越强,在FurMark(压力测试)、Plot3D(顶点着色器)、PixMark Piano(像素着色器)中,从数据上可以明显看出AMD Radeon Pro W5700显卡其性能强于NVIDIA Quadro RTX400显卡。

测试总结:无论在CAD领域中还是在三维动画、影视后期特效制作等方面上,AMD Radeon Pro W5700综合性能都强于NVIDIA Quadro RTX4000,由于测试环境主板PCIe并非PCIe 4.0,使用的显卡接口也不是雷电接口,所以并未完全体现其全部性能,即使如此,在PCIe 3.0的测试结果显示AMD Radeon Pro W5700也依然强于同级产品NVIDIA Quadro RTX4000,足以见得这款新专业卡的极高性价比,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