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拉卡拉表示分红及股份送转比例合理 与新老股东共享发展成果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4

导语:

2019年12月30日开盘前,深交所向拉卡拉发出关注函,要求其补充说明股份送转比例是否与公司业绩增长相匹配,并说明公司披露高送转方案的主要考虑及合理性,在上市当年披露高送转方案的目的,是否存在炒作股价的情况。2019年12月31日,拉卡拉正式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对于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和说明。


1.png


时间回到2019年12月27日午间。当时,拉卡拉公布了2019年利润分配与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计划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0元(含税),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此外,拉卡拉公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32%-35%。复牌后,拉卡拉股价迅速上涨。

深交所关注函提出,“本次股份送转比例是否与你公司业绩增长相匹配,在上市当年披露高送转方案的目的,是否存在炒作股价的情况。”拉卡拉回复表示,这一利润分配和高送转预案是公司在上市前对股东回报相关承诺的履行结果。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完成创业板上市,上市前,公司从未进行过现金分红,截至上市前2019年一季度末,公司合并报表未分配利润133369.98万元,资本公积121065.13万元。公司启动上市计划时,承诺将上市前形成的未分配利润保留至上市后,由新老股东共同分享公司发展成果。


2.png


同时,拉卡拉表示,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凭借强大的业务触角、产品创新和技术研发能力,已成长为国内支付行业的领军企业。目前,拉卡拉拥有2100多万商户资源,覆盖丰富的线上线下经营和消费场景,业务发展空间巨大。除了支付业务,拉卡拉在2019年开启4.0战略,进军产业互联网,推出一系列SaaS产品,帮助客户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经营效率。此外,跨境支付和境外业务的拓展为拉卡拉也带来了新的增长空间。总的来说,高送转预案与公司的业绩增长相匹配。

科技创新是第三方支付机构最核心的竞争力,可以凭此在支付业务基础上,输出更多衍生的增值服务。同时,通过对商户端经营需求和供应链实际需求的了解,可以进一步找到自己在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定位和价值。未来,随着拉卡拉产品矩阵的不断完善和对中小微商户服务能力的提升,有望进一步提高商户粘性,促进商户经营业务的快速发展,为公司开辟新的增长空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