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车轮战略并购巨会养车,重塑2020中国汽车后市场新格局!

来源:消费日报    作者:      2020-01-14

导语:

近日,车轮战略并购巨会养车发布会暨2020年车轮公司年会于上海虹桥西郊庄园丽笙大酒店顺利举行,车轮通过 “巨会融合 轮转未来”的战略主题点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在汽车服务领域后市场时代崛起的今天用并购巨会养车来形成合力,完成互联网“线上+线下”的汽车后服务市场完整布局,用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维度来深扎后市场,助力汽车服务领域全维度数字化转型和全新升级。



据麦肯锡研究报告分析,随着我国车龄增长和汽车保有量增加,双维度驱动了汽车后市场的高速发展,使后市场逐渐成为新的产业焦点,独立后市场渠道也进入了整合阶段并迎来快速发展机遇。虽然中国汽车后服务市场在历经了近20年高速发展后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后市场之一,但在渠道结构、市场集中度、服务质量等方面仍与发达国家存在一定差距,单一的模式创新很难改变行业本质。而车轮作为专注于全国汽车生活服务领域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对行业深度理解并整合多方资源,并购巨会养车也是在中国“汽车后市场”新机遇中的破局之举。



车轮一直致力于为全国用户提供学车驾考、买车卖车、车务代办、汽车资讯、车友社区、汽车保养等全系列的汽车服务,深知汽车后市场是汽车产业中至关重要的环节,后市场有序、稳健的发展能让汽车生态链更加完整,车轮并购巨会养车也将进一步推动产品技术的提升和服务及商业模式的创新,从而使我国的汽车服务生态体系得到重构迭代与全面升级。未来,针对汽车后市场服务车轮一方面将为市场提供包括汽车销售领域的二手车服务等;另一方面会为用户提供包括汽车保险等相关服务;三是车轮将提供消费者在使用汽车过程中所发生的一切与汽车相关的服务,比如零配件更换、洗车美容、维修保养、道路救援、车务代办等专业的优质服务。通过一系列的“线上+线下”的汽车后市场服务来满足消费者的多维度需求。



(车轮创始人兼CEO吴峰发布车轮并购巨会养车)

可以说车轮并购巨会养车是其股改后的第一个丰富行业形态的战略级动作,不但重塑了其商业模式,更是完善了车轮的服务产品矩阵。巨会养车经过多年深耕对后市场的思考、布局及执行都有合理且创新的方向,其通过打造教学门店来实现平台员工门店运营专业化,打造落地创新模式,输出经营模式及方案来为行业打造服务门店“样板间”。巨会养车目前线下特约汽车服务门店数量超6000家,服务网点覆盖广州、深圳、上海、苏州、长沙等全国超过220个城市,累计为全国256万车主提供汽车服务。可以说巨会养车的行业优势将成为车轮汽车后市场服务产品生态的“护城河”。



未来车轮将通过汽车服务“前+后”双维度驱动整个产业的快速发展,正如车轮业务中心总经理黄涛强调,车轮将利用学车、买车、用车三个场景通过用户共享、场景挖掘、品牌统一逐渐形成车轮独特的模式和壁垒,为用户提供高效、有价值、贴心的服务,打造汽车后市场服务新生态,持续向汽车服务前端和后端双向发力,依托车轮全新的战略布局和生态格局,为整个行业找出突围的新契机的同时为整个市场需求提供大国该有的专业服务,在已经破十万亿的增量市场重塑未来中国汽车后市场的新格局!



“巨会融合 轮转未来”。面对全新的汽车服务产业未来发展格局,让市场重新进入了洗牌期,淘汰、重构也会是未来行业常态,可以说车轮用自身行动促进和加快了产业转型升级,进入了全域化服务的平台专业时代。车轮通过融合细分专业市场来建立了差异化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了线下服务履约能力丰富了门店的服务。未来,车轮会通过线下门店的数字化、智慧化以及供应链一体化能力成为汽车后市场的破局者。

从另一方面来看,车轮的生态布局更加深化了“丰富车生活”的企业责任,围绕新零售、新服务、新技术、新金融四个“新”方向来致力于发展以汽车、电商、金融为场景的数字经济体,进而真正实现车轮的服务能够多方面深入到用户的有车生活,提供完整车生活闭环链条,解决车生活问题、提供车生活服务、完善车生活品质,打造“车轮”上的王国,让有车生活更美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