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pte和雅思哪个好考一点?听说读写四方面给你答案!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5

导语:


据说这两天pte的风刮得有点大,因为许多考生不惜代价从雅思托福转考去了pte,因为觉得pte简单。我很好奇他们是从哪里得到的信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的是培训机构做的营销满口瞎掰:成绩认可度超高,题目超简单超容易过,除了出分快是真的(也会有延迟的bug),有一句能信的吗?

pte和雅思哪个好——Speaking & Writing



pte这部分考试时间平均为77-93分钟,机考的形式会让评分标准更加死板无变化,一旦口音偏离标准,得高分就很难了。考试的开头,大家会做一段1分钟的自我介绍,这部分仅仅为了声音核对,不计分。每道试题没有重复录音机会,3秒不出声的话,麦克风会自动关闭,只能进入下一道题,高分无望。雅思听力Sections 1 and 2 考的是在英语国家生存的必备技能考点:理解真实信息中的要点(key Points)。Sections 3 and 4 考的是学生在留学过程中可能碰到的培训或课程方面问题,考生在这部分要关注要点,还要注意细节,文化背景词的意思。

PTE写作需要在20分钟内写出200字的文章,需要大家的思维反应迅速,答案组织条理清晰,还有手速!因为等你思考完了之后就需要快速打上文章,不熟悉键盘打字(机考)的会比较吃亏。雅思写作时间会相对比pte更宽松些:40分钟内250字的要求。手残党也可以慢慢理清思路再组织答案啦!

pte和雅思哪个好——Listening:



pte听力考察内容包括总结听到的话,多项选择,填空和听写,相比雅思来说比较有难度。一是对词汇量的要求更高,不仅考听得懂不懂,而且还考拼写。二是题型比较多,需要练习掌握的技巧也会多一些,实际上机就会难度更大、更复杂。雅思听力语速适中,内容也更加接近日常生活,而且先看题后听听力,可以提前了解答题重点,难度系数降了许多。

pte和雅思哪个好——Reading:



Reading考试内容包括单项选择、多项选择、重新排列段落和填空(包括单词和词组填空)。不仅题型较多,而且题目短小,大部分考细节,需要大家仔细阅读,比较费时间和精力。评分标准也比较严苛,例如其中的排序题,相邻的两个都选对了才能得1分。雅思阅读材料多取自报纸、杂志期刊,比较接地气,实用性更强些,毕竟出国需要生活~

除了以上提到的考试的具体内容,还有就是pte考点数量较少的缺点,被以讹传讹的的广泛承认度,大家现在都很清楚pte和雅思哪个好考了。查清自己学校的要求,不要盲目相信网络上培训机构的谣言,确认之后努力学习才能进入dream school啊!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